台灣隊又建功!尋獲生還者「小腿露出來」半身遭重壓 19h救出來

記者: 陳怡穎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台灣隊又建功!尋獲生還者「小腿露出來」半身遭重壓 19h救出來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7.8極淺層地震,至今累計2.1萬人死亡,台灣第一時間接連派出2梯次搜救隊馳援災區,更獲聯合國認證「台灣救援隊」,在當地和土耳其救援隊AKUT一同合作救援。雖然目前黃金72小時已經過去,但台灣隊不放棄希望,10日稍早在阿德亞曼省(Adıyaman)災區又發現一名倖存者,正在展開救援。

▲台灣搜救隊和土耳其隊AKUT通力合作,在災區努力開挖廢墟找尋生還者。(圖/消防署提供)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10日)表示,此次被派往土耳其的2梯次台灣救援隊共有130人,在國際間算是規模龐大,抵達災區後被當地指揮中心分配到阿德亞曼L5重災區進行救援。隊員連日努力不懈,在當地時間8日15時40分曾找到一名女性傷者,她的腿部慘遭重壓,台灣隊耗時5小時救出後送醫急救,雖一度恢復呼吸心跳,可惜最終仍不幸去世。

林右昌透露,台灣隊今再傳振奮好消息,使用攝影機配合生命探測器輔助,於當地時間凌晨2點37分又在P3區域一處破碎的瓦礫堆中,發現一位生命跡象穩定的生還者,甚至還能和搜救隊員清楚對話,但身體慘遭梁柱重壓,只有一條小腿裸露在外,然而地形複雜、受困位置施救困難,台灣隊正在和土耳其救援隊AKUT一同進行開挖,醫療團隊也在一旁待命,最終經過19個多小時順利救出,已送往醫院治療。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4: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