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傢伙脹痛「以為沒洗乾淨」!醫生一脫褲嚇壞:清潔過度整支爛掉

記者: 陳彩梅
健康 | | 觀看數:0
小傢伙脹痛「以為沒洗乾淨」!醫生一脫褲嚇壞:清潔過度整支爛掉

無論男女都要注意私密處的清潔,否則可能引起異味、搔癢和不適感, 嚴重者還會影響兩性親密關係。不過,林口長庚泌尿科醫師侯鎮邦表示,一名男子因為過度清潔生殖器,導致下體腫痛求診,結果脫下褲後,整支已經面目全非。


▲ 男子因為過度清潔生殖器,導致下體腫痛。(示意圖/ENews)    


侯鎮邦在臉書粉專「健康科技最前線 泌尿外科侯鎮邦醫師」發文分享,曾有一名男子因生殖器紅腫熱痛前往看診,脫下褲後,簡直慘不忍睹。男子坦承,原本只是小破皮,但跑遍各家醫院,每個醫師的說法都不同,認為可能是黴菌感染、皰疹、濕疹或清潔不佳所導致,於是他開始使用沐浴乳、肥皂、清潔藥水加強清潔,未料情況越來越嚴重,洗到皮膚潰爛,到門診時更已是整支面目全非。


侯鎮邦指出,男子因過度清潔,導致生殖器感染「接觸性皮膚炎」,當下立刻請男子停止使用清潔用品,同時停止塗抹所有的外用藥,並開立口服止癢藥、止痛藥、抗生素,讓對方的生殖器好好休息,所幸經過一個月的休養,男子的症狀就有所改善。


侯鎮邦強調,生殖器的皮膚非常脆弱,平時只要用清水即可,無須用任何清潔用品,因為過度清潔,不會有任何幫助,只會讓狀況更糟。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3: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