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咬玩具遭批「觀感不佳」 網力挺狗狗怒噴酸民:身為人類你做過啥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搜救犬咬玩具遭批「觀感不佳」 網力挺狗狗怒噴酸民:身為人類你做過啥

土耳其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千棟建物崩塌、傷亡嚴重,各國救援隊陸續前往災區提供支援,而台灣搜救隊也在救援隊伍中,其中一隻搜救犬Emma著裝完畢,在機場待命時嘴裡咬著一個「雞腿玩具」的照片卻意外引發熱議,甚至遭人批評「不夠專業」。對此,領犬員解釋,讓搜救犬嘴咬玩具是為了幫助狗狗紓壓,霸氣回懟「如果你要我改,我不會改」。

第二梯次救援隊8日下午抵達土耳其

▲第二梯次救援隊8日下午抵達土耳其,圖中搜救犬為腿腿和Melody。(圖/翻攝臉書/臺中GoGo - 狗狗 -臺中搜救犬

我國日前先後派出2批共130名搜救隊員前往土耳其災區救援,其中包含5隻搜救犬分別是Sato、Hugo、Lan、腿腿以及Melody,其中一隻待命搜救犬「Emma」著裝完畢,嘴咬著雞腿玩具,目送同伴前往值勤的可愛模樣吸引了不少目光,照片曝光後掀起熱議。

 

對此,Emma的領犬員爸爸在臉書粉專「Tyfd-K9桃園搜救犬隊」發文解釋,當天早上他們從早上8點出門訓練到下午6點,接獲可能支援的消息,塞車開了一個半小時載狗回到隊上,馬上下車要讓狗狗面對接近10個人的圍觀跟拍照,為了減緩焦慮,領犬員選擇給牠咬著最心愛的玩具,「我只能盡我所能幫助他解除壓力!」

搜救犬Emma嘴咬雞腿玩具照片爆紅

▲領犬員表示,讓搜救犬咬玩具是為了幫助解除壓力。(圖/翻攝臉書/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領犬員表示「如果造成觀感不佳,鄭重致歉!如果你要我改,我不會改,因為牠的心情是我最重視的!」貼文曝光後吸引超過8.7萬名網友點讚,網友紛紛留言聲援「不會觀感不佳。這樣很好。全力支持!你們是最棒的!」、「哪裡觀感不佳了?觀感加分到爆!不用管那些碎嘴人怎麼說啦,你們都是最棒的!」、「謝謝你們不顧危險幫忙救人,狗狗牠有牠的自由,咬著玩具的牠超可愛,牠很棒的」。

 

搜救犬Emma嘴咬球眼睛看著肉的照片萌翻網友

▲領犬員表示,愛吃愛玩是搜救犬的必要條件。(圖/翻攝臉書/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事後領犬員再度發文指出,有粉絲詢問當搜救犬有什麼條件?他曬出Emma可愛萌照回應「像這種嘴裡咬著球眼睛看著肉的,第一關就過了!但後面還有很多關卡等著他們!」最後附上「愛吃愛玩是絕對必要」的標籤。照片一出萌翻無數網友 「又可愛又帥的,姨被電暈」、「好想給他們好多肉肉喔」、「望肉止餓阿」、「愛吃愛玩才有誘因可以訓練,棒棒」、「好可愛,喜歡看他咬球球」。

 

網友一面倒力挺,搜救員9日晚間再發文表示,狗狗本來就應該過得開心,Emma只要有一點緊張他就能夠看得出來,我讓她咬著最心愛的玩具有何不可?對此,網友再次留言支持搜救團隊及Emma:「無限支持狗狗」、「那些出一張嘴的酸民要不要去救災」、「身為人類你做過什麼?你輸一條狗還沾沾自喜」、「辛苦你們了,Emma最棒。」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0: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