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室內免戴口罩!指揮中心曝下一步:確診有望「免強制隔離」

記者: 江宜潔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不只室內免戴口罩!指揮中心曝下一步:確診有望「免強制隔離」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先前曾透露,國內防疫政策接下來的調整重點,將包含:傳染病降類、口罩禁令放寬、邊境0+7檢疫、確診者通報定義、確診者隔離政策等,其中繼上週公佈邊境檢疫後,今(9)日更暌違801天宣佈「室內可脫口罩」。值得注意的是,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稍早則指出,後續確診者也有望不再強制隔離,擬改為「建議在家休息」等方向,不過目前仍在討論當中,尚未決定政策實施的確定時間點。

▲指揮中心今(9)日正式宣佈,自2月20日起將實施「室內口罩放寬」政策。(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日正式宣佈,自2月20日起將實施「室內口罩放寬」政策,除了醫療機構、醫事機構、老人福利機構、長照機構、榮民之家、兒童及少年服務機構、身障服務機構、公共運輸及特定運具等8大類場所外,其餘室內空間則由民眾自主決定是否配戴口罩,這也是自2020年12月1日起至今801天以來,國內終於迎來的室內口罩解封之日!

隨著政策逐一放寬,唯有確診者隔離目前仍維持5+n,且不管輕、重症都需通報,而張上淳則對此表示,國內整體防疫作為都將持續和專家保持溝通,除了口罩部分外,其他如通報定義模式、確診者是否強制隔離等,這些都還在討論當中。

張上淳進一步解釋,不論疫情狀況、國際趨勢、病毒有無其他變化可能性等,都是目前的重要考量,若一步一步、階段性穩健放鬆後情況仍好,確診者後續將不再用強制隔離,可擬改為建議在家休息、在家隔離等模式,不過目前都還在考慮當中、尚未有定案時間點。

★《ENews》提醒您

疫情期間,請多留意自主健康及不實訊息

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6: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