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一天兩次!高鐵又出包「列車突然卡在苗栗」 車廂內燈瞬間熄滅

記者: 余姿函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快訊/一天兩次!高鐵又出包「列車突然卡在苗栗」 車廂內燈瞬間熄滅

高鐵今(9)早上8點15分左右傳出道岔訊號異常,在新竹站臨時停車,花了1.5個小時才修復完成,導致列車大誤點。沒想到,今天中午又傳出有列車因為「集電弓自動下降」,突然在苗栗站臨時停車,讓民眾感到十分不滿,紛紛直呼:「怎麼會一天出兩次包?」

▲高鐵一天出包兩次,讓民眾十分不滿。(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高鐵南下825次列車過新竹後,突然在苗栗站前停下來,車廂內的燈瞬間熄滅,連自動送風的功能都停止,只剩下兩盞燈,接著就聽到車長廣播表示,因為集電弓自動下降,所以只好臨時停車。

對此,高鐵公司向大眾及旅客致歉表示,825列車在今天(9)行經苗栗路段時,突然出現列車集電弓異常下降,為了確保營運安全,所以共有3台行經該路段的區域列車暫時停車,導致南港至左營的列車延誤,確認列車狀況及路線安全後,各列車次已經在13:07分重新發車。高鐵公司最後再次向大眾道歉,畢竟一天出兩次包,確實耽誤了不少民眾的時間。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3: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