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36小時!7歲姐姐堅持舉手「保護弟弟頭部」 全家幸運獲救

記者: 陳怡穎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受困36小時!7歲姐姐堅持舉手「保護弟弟頭部」 全家幸運獲救

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的7.8強震至今已釀成兩國破萬人死亡,世界共70個國家派出7.9萬人組成救援隊挺進災區。敘利亞一雙小姊弟被壓在瓦礫堆下長達36小時,年僅7歲的姊姊始終堅持舉高手臂保護幼小弟弟的頭部,畫面令人動容,最終這對姊弟和他們的家人全都幸運獲救。

▲受困36小時的敘利亞小姊弟全家都成功獲救。(圖/翻攝自推特)

各國搜救隊員和搜救犬們努力在災區找尋生機,當地一位記者拍攝的照片卻在推特上瘋傳,只見照片上是一對張著清澈大眼睛凝視鏡頭的小姊弟,兩人都被壓在廢墟瓦礫堆下,但姊姊的右手臂卻始終堅持舉高,努力保護著弟弟的頭部,不顧自己身上也遭受水泥塊重壓,模樣令人動容。

據悉這對姊弟被發現時已受困長達17小時,姊姊一邊輕撫弟弟一邊向救難隊員哀求,「拜託救我們出去,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我願意當你的僕人。」救難人員連忙安慰說不用,一邊努力想辦法拯救兩人,最終姊弟倆在救難隊的努力之下,受困整整36小時後終於成功獲救,現場瞬間爆出歡呼。

據悉他們的家人也全數幸運獲救,這對姊弟的父親阿爾薩伊德(Mustafa Zuhir Al-Sayed)透露地震當下家人都在夢鄉,因此房子被震垮時根本措手不及,全家只能一邊默念《可蘭經》一邊大聲呼救,「人們聽到了我們的聲音,我們全家都獲救了,我們都還活著,我真的感謝所有人。」目前小姊弟已經順利被送醫治療。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0: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