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煮兔兔!台灣燈會作品惹議 苦苓「為兔發聲」:阿彌陀佛

記者: 陳彩梅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怎麼可以煮兔兔!台灣燈會作品惹議 苦苓「為兔發聲」:阿彌陀佛

台灣燈會5日拉開序幕,有民眾發現一個名為「西遊記」的作品中,竟有一隻兔子泡在麻辣鴛鴦鍋內,疑似被烹煮的意象讓不少網友傻眼。雖然主辦方引發爭議後,立即將鍋中兔子拆除,但作家苦苓忍不住改編曹植《七步詩》為兔兔發聲,「兔在釜中泣」。

▲ 台灣燈會出現「煮兔兔」花燈,不少民眾傻眼。(圖/翻攝自 台灣燈會官網

本屆台灣燈會的中央展出區作品「西遊記」,官網簡介指唐僧、三個徒弟和妖魔們在元宵休戰時,舉辦火焰山石頭火鍋派對,卻有一隻兔子被泡在鴛鴦鍋中,一旁的唐三藏疑似露出害怕、流淚的表情,牛魔王則伸出舌頭,整體模樣可愛中似乎有些詭異。

大批網友留言直喊:「命案現場」、「為什麼要吃兔兔呢」、「兔子不見了」、「已經吃光了」、「看起來該唐三藏下鍋啦」、「師父開葷了⋯太嚇人了」。製作該花燈的中華花燈藝術學會理事長陳佳揚則解釋,作品原意是想呈現兔子泡湯的趣味性,但因觀感不佳,目前已火速將鍋中兔子拆除。

這組花燈作品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後,台大中文系出身的作家苦苓改編曹植的《七步詩》為兔兔發聲,寫下「牛頭馬面聚,兔在釜中泣,本是同畜生,相烹何太急?」,並嘆「阿彌陀佛」。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5: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