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百年強震前「詭異預兆」!天空突閃神秘藍光 地底傳恐怖地鳴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土耳其百年強震前「詭異預兆」!天空突閃神秘藍光 地底傳恐怖地鳴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6日凌晨4時17分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千餘人死亡。沒想到,地震發生前,住在加濟安泰普(Gaziantep)的民眾拍下天空閃過多道神秘藍光的畫面,甚至伴隨著地鳴響徹雲霄,接著整座城市陷入一片黑暗,令人看了不寒而慄。

▲ 土耳其的夜空出現神秘藍光。(圖/翻攝自 YouTube/Ottoman Complex TV

綜合外媒報導,地震發生前,有民眾拍下詭異畫面,原本靜謐的街道突然隱約傳來轟隆隆聲響,下一秒天空閃過多道強烈藍光,直接照耀全鎮,後來背景聲越來越大,甚至到了如雷貫耳的地步,還伴隨劇烈震動。

事實上,這種現象被稱為「地震光」(Earthquake Light),通常出現在震波影響區域上空,與極光非常相似,光譜範圍由白至藍,持續時間從幾秒至幾十秒不等,但大小和亮度不一定與地震能量、地震規模或地震震度成比例。據悉,2016年高雄美濃地震、2018年花蓮地震及2022年3月16日東日本地震發生時,都曾出現地震光,不過至今科學家仍無法解釋地震光是如何形成的,僅提出幾種可能性,包括岩塊摩擦熱量釋放、地下天然氣釋出自燃、含石英的岩石擠壓後電荷釋出至大氣等。

▲ 土耳其的天空曾出現一張巨大的「嘴巴」。(圖/翻攝自 網易

日本媒體也指出,今年1月19日,土耳其的上空突然出現巨大鮮紅的夕陽,雲團中露出一張巨大的「嘴巴」,持續時間約為一小時,而此前土耳其另一地區的天空在日落時分,突然變成火紅色,未料18天後土耳其就發生強震,恐怖關聯令人看了不寒而慄。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6: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