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重創土耳其!14人女排隊「全員疑遭活埋」 前英超球員也失蹤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強震重創土耳其!14人女排隊「全員疑遭活埋」 前英超球員也失蹤

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在當地時間6日凌晨1時17分(台灣時間上午9時17分)發生百年來首次規模7.8淺層強震,震央在古城加濟安泰普(Gaziantep)附近,且之後陸續發生至少40多次餘震,重創該國與鄰國敘利亞,目前已知罹難人數超過上千人,並有近萬人受傷。如今更有消息指出,土耳其大批國家級運動員都在這場地震中失蹤,包括一整支女子職業排球隊,以及曾效力英超的足球明星阿特蘇(Christian Atsu)。

▲土耳其地震不斷,災情慘重。(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13時24分(台灣時間傍晚6時24分)發生的7.5級強烈餘震,導致總罹難人數再度上升,當地一家旅館也因此瞬間倒塌,來自「Gazimağusa Türk Maarif」學院的14位女排隊員因此被埋在這家旅館的廢墟下,目前仍未有最新的救援消息傳出。不僅排球隊,其他項目也有多名運動員在地震後處於失聯狀態,據當地媒體報導,里約奧運會摔跤冠軍塔哈(Taha Akgul)在各大社群請求大家幫助,稱有30至40名摔跤運動員因此次強震受困。

31歲加納國腳阿特蘇地震後生死未卜

▲曾效力英超「紐卡索聯足球俱樂部」的31歲加納國腳阿特蘇至今仍生死未卜。(圖/翻攝自推特)

另據英國媒體《The Guardian》報導,過去曾效力英超「紐卡索聯足球俱樂部」(Newcastle United),並於2022球季轉會至土耳其超級聯賽球隊「哈塔伊斯波爾」(Hatayspor)的31歲加納國腳阿特蘇,也因此下落不明。報導指出,超哈塔伊體育主場正好就位於此次受災嚴重的土耳其邊境城市安塔基亞(Antakya),已有多名「哈塔伊斯波爾」成員在地震發生後持續失聯,包括球隊的體育總監沙維特(Taner Savut),推測他們很可能都被埋在瓦礫堆之下,生死未卜。

另外,土超球隊「耶尼馬拉耶體育」(Yeni Malatyaspor)的28歲門將圖爾卡斯蘭(Ahmet Eyüp Türkaslan)目前也下落不明,所幸他的妻子稍早已傳出獲救消息。「紐卡索聯足球俱樂部」官方稍早發文表示,全隊都在「祈禱能傳來一些振奮的消息」。英超「切爾西足球俱樂部」(Chelsea Football Club)也在事後發推文為阿特蘇祈禱。對此,當地官方表示,救援行動仍在如火如荼進行中,力求尋找受困球員。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09: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