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波及敘利亞」死傷慘重!土耳其求援國際 吳鳳悲痛發聲

記者: 陳怡穎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強震「波及敘利亞」死傷慘重!土耳其求援國際 吳鳳悲痛發聲

土耳其災難管理局測定當地時間今(6日)凌晨4點多,於加濟安泰普(Gaziantep)西北方發生規模高達7.4連續強震,震源深度僅有17.9公里,是相當罕見的極淺層強震。據統計土耳其全國已多達200個建築物倒塌,就連鄰國都感受到強烈搖晃。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台灣女婿」吳鳳也針對家鄉慘劇悲痛發聲。

▲土耳其全境多棟建築物倒塌,無助的災民們。(圖/翻攝自推特)

土耳其於6日發生的7.8強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數據顯示為該國100多年來發生的最強地震之一,伴隨著高達規模6.7的餘震不斷,根據《衛報》報導,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中心(AFAD)最新統計死亡人數已有53人死亡,另因震央距離邊境只有90公里,鄰國敘利亞同樣死傷慘重,兩國遇難死亡人數目前累計來到138死,另外黎巴嫩、約旦、以色列、希臘也震感強烈,義大利稍早已發布海嘯警報。

▲土耳其全境多棟建築物倒塌,無助的災民們。(圖/翻攝自推特)

土耳其出身的藝人吳鳳在臉書發文,悲痛表示,「(地震)離我家人的城市很遠的地方不過聽說地震災區很多大樓倒塌!也有人失去生命!為土耳其祈禱!冬天非常冷,我也很難過!天佑美麗的土耳其。」吸引眾多網友紛紛湧入留言安慰並祈福。目前土耳其全國已宣布進入第四級警戒,並向國際求援。

▲土耳其全境多棟建築物倒塌,無助的災民們。(圖/翻攝自AFP News Agency

據外媒報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及境內多個城市均有多棟大樓倒塌,不少人慘遭活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推特表示已第一時間派出救援部隊前往災區,另外內政部長索伊盧(Süleyman Soylu)也呼籲民眾不要進入受損建築,「我們的首要任務是救出受困殘骸中的民眾,並將他們移送醫院。」另外敘利亞也慘受波及,敘國媒體表示北部阿勒坡省(Aleppo)有大量建築物倒塌,截止台灣時間下午3時許,土耳其、敘利亞兩國已累計至少360人死、近2000人傷,其中多達284位遇難者都是敘利亞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5: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