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三輪車才買9天!83歲嬤「騎到爆炸」搶救26天亡 攤商認了1件事

記者: 寧于晨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電動三輪車才買9天!83歲嬤「騎到爆炸」搶救26天亡 攤商認了1件事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83歲潘姓阿嬤因行動不便,家人便於去年聖誕節當天買了一輛全新的電動三輪車給她代步,不料才剛買9天,座椅下方的電池卻因不明原因爆炸起火,造成阿嬤雙腳20%二度燒燙傷,經緊急送醫治療26天後,仍不幸於1月29日因細菌感染併發多重器官衰竭過世。直到翌日,三重警方循線找上賣電動三輪車的陳姓攤商到案,結果陳男坦言電動車是自己改裝的,警詢後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三重阿嬤騎乘剛買不久的電動三輪車,結果電池竟突然爆炸起火。 (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悉,這起意外發生於今年1月3日上午11時許,行動不便的潘姓阿嬤在57歲陳姓兒子與48歲曾姓媳婦攙扶下,坐上電動三輪車準備外出,豈料鑰匙插進才一通電,座椅下方的電池就突然爆炸起火,火苗順勢往上延燒,造成潘阿嬤兩條腿燒傷,且兒子、媳婦持滅火器灌救時也同樣遭灼傷。

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趕抵現場時火勢已撲滅,經檢視潘姓阿嬤雙腳有20%二度傷燙傷面積,其子及媳婦手部亦受輕傷,人員便緊急協助3人送醫搶救,即便陳男夫妻倆並無大礙,但潘阿嬤因傷勢嚴重需留院治療。

遺憾的是,潘阿嬤因傷口感染加上本身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留院治療26天後,仍於今年1月29日上午9時許因細菌感染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經搶救後宣告不治。

▲阿嬤遭燒燙傷後,搶救26天仍宣告不治身亡。(圖/記者翻攝)

轄區三重警方介入追查發現,該部爆炸的電動三輪車是陳姓兒子於去年聖誕節期間,在新北市三重區新橋下跳蚤市場,向一名66歲陳姓男子所購入,熟料才買來9天就發生如此憾事,而警方也循線於新北市五股區電動三輪車製造工廠,查扣多輛電動三輪車、買賣資料,連同負責人陳男帶回偵辦。

陳男坦承,該輛事故電動三輪車為自行改裝牟利,但卻無法交代電動三輪車的確切來源,詢後依《過失致死罪》函送法辦,另將持續追查釐清電瓶是否有合法認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09: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