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台灣法律!YTR莫彩曦「當街玩手銬」 遭警帶走嚇哭:不知會這樣

記者: 寧于晨
網紅 | | 觀看數:0
違反台灣法律!YTR莫彩曦「當街玩手銬」 遭警帶走嚇哭:不知會這樣

美國百萬Youtuber莫彩曦和老公Adam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熱愛台灣文化的兩人也經常往返台、美兩地,拍片分享台美的文化差異,多元主題深受網友喜愛,夫妻倆日前更獲得獲得移民署「就業金卡」宣布定居台灣,莫彩曦的弟弟小胖近日來台旅遊,3人決定在台灣挑戰美國超流行的「手銬挑戰」,沒想到卻在路上遭警察攔下,告知此舉違反台灣法律,讓莫彩曦嚇得當場崩潰大哭,「我不知道會這樣!」

莫彩曦夫妻玩手銬挑戰被台警攔檢

▲美國百萬Youtuber莫彩曦和老公Adam日前上傳影片分享和弟弟小胖一同旅台的趣事。(圖/翻攝YouTube/莫彩曦Hailey)

莫彩曦日前上傳新影片分享帶弟弟小胖旅台趣事,當看到有粉絲提問在台灣「最難忘的對話」時,Adam回答:「應該是我們和警察的對話」。莫彩曦提及夫妻倆當時突發奇想,決定和小胖在台灣拍攝一支美國正流行的「手銬挑戰」,簡單來說就是3人必須用手銬銬在一起渡過一整天。由於擔心弟弟會中途落跑,他們決定買真的「鋼鐵手銬」來玩,並解釋在美國很容易買到手銬,像是在萬聖節商店或是亞馬遜網購都能輕鬆取得,「不是違法的」。莫彩曦補充說明,在拍攝前也告知了經紀公司,「大家都覺得沒事可以拍」。

莫彩曦夫妻玩手銬挑戰被台警攔檢

▲莫彩曦夫妻和弟弟小胖決定在台灣玩手銬挑戰。(圖/翻攝YouTube/莫彩曦Hailey)

於是3人便擇日展開挑戰,每人一天有3次鬆銬上廁所的機會,一大早,3人先銬在一起去早餐店吃個早餐,接著再一起到公園運動,沒想到就在前往捷運站的路上,3人被路過的警車鳴笛攔下,員警上前告知:「台灣不能用這個,這個東西要沒收」,嚇得莫彩曦趕緊道歉回應「真的嗎?對不起,我們不知道。」警察接著解釋這在台灣是違法行為。由於小胖沒有帶證件出門,於是3名警察便陪同小胖回到飯店拿護照,並向他確認莫彩曦夫妻是否有違反小胖意願將他上銬。

莫彩曦夫妻玩手銬挑戰被台警攔檢

▲莫彩曦3人在挑戰期間被警察攔檢,告知此舉為違法行為。(圖/翻攝YouTube/莫彩曦Hailey

莫彩曦回憶透露,當時她十分害怕一度在路邊崩潰大哭,「我真的不想惹上麻煩。」並強調真的不知道此舉在台灣犯法。Adam則感謝警察處理過程十分冷靜專業,並沒有刻意加深他們的恐懼,僅再三跟他們強調「這件事情很嚴重。」他們接著透露,儘管員警一開始有說要沒收手銬,但在得知他們是YouTuber在拍片,且並不知情後,最終並未將手銬收走,反而還建議他們可以去買有按鈕的「玩具手銬」繼續拍攝影片。

 

影片曝光後,在網上掀起熱議,不少台灣網友震驚留言:「應該很少人知道手銬違法,這個讓人蠻驚訝的。替你們開心,有警察提醒這件事情,還好沒有變成輿論風波」、「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手銬不能用,你們幫大家上了寶貴的一課」、「原來....看了這集的影片才知道原來『銬手銬』在台灣是違法的,身為台灣人還真的不知道耶!謝謝妳的分享讓我們了解」;另有網友分享類似經歷「好久以前有朋友在萬聖節去租警察衣服,後來在路邊也被警察攔住,還去做筆錄,真的是嚇到,只能說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規矩,只能說從經驗中記取教訓」。

 

根據《警械使用條例》,警銬為警械之一,「警械非經內政部或其授權之警察機關許可,不得定製、售賣或持有,違者由警察機關沒入。」Adam透露,警方當時也有詢問他們手銬是如何通過海關?對此,夫妻一臉茫然攤手表示「我們也不知道。」但此次經驗也嚇壞夫妻倆,坦言「之後再也不會拍那種挑戰的影片」。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0: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