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出國2趟!2024春節年假「恐比今年還長」 網崩潰:補班補不完啊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可出國2趟!2024春節年假「恐比今年還長」 網崩潰:補班補不完啊

長達10天的春節連假結束了,許多上班族已開始懷念休息的日子,其中一名網友則好奇翻查明(2024)年行事曆,結果卻發現農曆春節連假只有7天,讓他不禁哀號:「整整比今年少了3天…這叫人怎麼能忍?」不過有眼尖網友估算,放完7天後恰逢週四、週五,若屆時可彈性調整假期,明年春節恐長達11天之多,有望再破「史上最長春節」紀錄,但由於需要額外補班3天,這也令不少人崩潰喊:「補不完啊!」

網友哀明年春節連假只有7天

▲一名網友發文哀號明年春節連假只有7天。(圖/PTT)

一名網友在《PTT》板上以「悲!明年過年連假只有7天」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翻查了2024年行事曆,推算春節假期是從2月8日(小年夜)一路放到2月14日(初五),總共7天,讓他忍不住嘆:「整整比今年少了3天!3天耶…這叫人怎麼能忍?」同時也好奇詢問:「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為何不乾脆學國外,固定天數的長假?」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達看法:「七天還是很長」、「休到情人節就該謝主隆恩了,還該該叫」、「請三天特休就能休12天」、「年假從來就只有4天,其它都是周休跟補班來的」、「以前年假最短好像有6天的」、「放長假後再連上六天班哪裡爽」、「明年2月15、16自己補特休啊」、「說不定又玩周六補班,湊個10天假期」、「今年也是只有8天啦,前後2天給你補班」、「10天太長了,寧願撥3天到7月、8月、11月放假!」

事實上,今年春節之所以長達10天,是因其中有2天需要補行上班,其中1月20日(小年夜)已在1月7日完成補班補課,而1月27日調整放假部分則於本週六(2月4日)「還債」,因此根據以往春節放假慣例,明年2月15日、2月16日為週四、週五,很有可能會被調整為彈性放假。

▲2024年假恐從小年夜(2月8日)一路放到初九(2月18日)。(圖/由《ENews新聞網》記者製作)

若能比照今年模式,明年春節將有望從小年夜(2月18日)一路放到年初九(2月18日),年假就會變成11天之多,很有可能一舉打破今年的「史上最長紀錄」,不過這也代表著屆時民眾需補班3天,讓人不禁崩潰直呼:「補班補不完啊!」

據悉,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目前尚未公布2024年行事曆,預計屆時將會和往年一樣,於5、6月才正式對外公佈,因此實際放假與補班課狀況,仍以人事總處訂定為準。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