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兩條線怎麼辦?指揮中心允諾:至少有192家醫院能線上看診

記者: 余姿函
健康 | | 觀看數:0
過年兩條線怎麼辦?指揮中心允諾:至少有192家醫院能線上看診

春節將至,但是新冠肺炎仍存在!民眾不禁擔心,若不幸在春節期間染疫,該如何是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啟動春節專案,以保民眾確診時還有192家醫院提供視訊診療,不用擔心找不到管道就醫。

指揮中心表示,如果民眾在春節期間發現自己快篩兩條線,可以透過衛福部疾管署全球資訊網「COVID-19春節防疫專區」預約看診,目前至少有192家醫院公布春節視訊開診的資訊,也有24小時就醫諮詢電話。

年節確診192家醫院能線上看診

▲過年確診也不要怕,指揮中心已經為你想好。(圖/指揮中心)

春節專案醫院於春節期間提供COVID-19相關醫療服務,內容如下:

一、 每日開設上午、下午COVID-19視訊門診(含夜診),提供有COVID-19及類流感相關症狀、快篩陽性結果評估或確診民眾等醫療服務。

二、 每日提供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及調劑服務。

三、 設置24小時COVID-19疑似或確診民眾就醫諮詢專線,及協助收治院際間重症轉診服務。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有COVID-19及類流感相關症狀、快篩陽性結果評估或確診者,建議優先透過視訊診療由醫師評估及診療。有需求民眾於看診或領藥前,請務必先行至醫療院所或藥局官方網站或致電詢問及確認服務時段或是否儲放藥物等相關事宜。

年節確診192家醫院能線上看診

▲過年確診也不要怕,指揮中心已經為你想好。(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表示,春節期間亦是流感高峰期,請民眾注意身體狀況及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採行適當防疫措施,以降低可能傳播風險,保障自己、親友及周遭人員的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8: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