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妖魔兔兔!巨兔花燈「雙眼猛瞪」醜到嚇哭孩子 當地下令急拆除

記者: 寧于晨
中國 | | 觀看數:0
怎麼可以妖魔兔兔!巨兔花燈「雙眼猛瞪」醜到嚇哭孩子 當地下令急拆除

為了迎接農曆兔年,不少店家都陸續推出與兔子相關的應景裝飾和用品,中國各地也相繼用各式各樣的「兔子」裝飾街道,不過重慶街頭竟出現一隻巨兔花燈,因造型過於妖魔化而遭到民眾嫌棄「太醜」,甚至還造成小孩嚇哭的情況,因此在民眾抗議聲浪下,當地相關部門也立即做出回應,目前已著手拆除整改。

重慶巨兔花燈醜到嚇哭孩子急拆除

▲中國重慶沙坪壩三峽廣場搭建了一座主打「傳統剪紙工藝」的巨兔花燈,結果卻被民眾批評太醜。(圖/翻攝微博/大漂亮傻事

綜合陸媒報導,為了迎接兔年,重慶沙坪壩三峽廣場日前搭建了一座主打「傳統剪紙工藝」的巨兔花燈,透過民眾拍攝的照片可見,這隻巨兔用一雙狐媚的雙眼直勾勾地盯向遠方,散發出一股神秘又邪魅的氣息,額頭、眉毛、雙頰部分則因有特殊漸層裝飾,使其臉蛋看起來越發不像兔子,反而像一張寫實的人臉,且除了詭異臉部外,它的下半身也佈滿了橘紅、黃青色繪製而成的雲朵和元寶圖樣,不過這些裝飾卻使整體畫面看起來十分不和諧。

報導指出,花燈公開示眾後隨即引發大量負面評價:「太難看了!」、「孩子當場就被嚇哭了」、 「兔不兔人不人的」、「都成妖兔了」,甚至有家長不滿抱怨自家孩子看完後回家做噩夢,然而眼見負評如潮,當地相關部門也立即做出回應表示:「兔子燈飾的實際效果與設計圖嚴重不符」,目前已在進行拆除作業。

重慶巨兔花燈醜到嚇哭孩子急拆除

▲因收到太多抱怨投訴,當地負責花燈的單位急忙將其拆除。(圖/翻攝微博/大漂亮傻事

即便昨(18)日已撤除完畢,巨兔的奇葩樣貌仍已被網友拍下在網路上瘋傳,引發網友熱議:「主要是面部像人了」 、「畫工不行,沒能畫出兔子的可愛」、「動物加上人臉,有恐怖谷效應」、「把人臉放在兔身上,好看就有鬼了」、「這兔子讓我想起了西遊記後傳的大師兄」。

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坦言其實並不難看:「亮燈後其實還不錯」、「這不是挺可愛的嗎」、「其實還好吧,應該是仿傳統吉祥紋樣的設計,拆了也有點可惜」、「晚上開燈了我覺得挺好看的」、「這兔子,挺好看的啊!鍵盤俠怎麼回事,一個工藝也要噴?」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9: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