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低收單親媽「突收13.6萬欠稅單」嚇壞 結局逆轉成千萬富婆

記者: 陳彩梅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新竹低收單親媽「突收13.6萬欠稅單」嚇壞 結局逆轉成千萬富婆

新竹一名30多歲林姓單親媽媽居無定所,獨自扶養一名2歲的幼女,某天突然收到一筆積欠13萬6千元地價稅的欠稅單,嚇得她趕至新竹市稅務局求助,才得知是過世祖母留下的土地,且土地位置竟是在關埔精華地帶。最後林女在稅務人員的建議下,以2000萬元的高價賣出土地,讓她從低收入戶搖身一變成為千萬富婆。


▲ 單親媽媽意外繼承土地,搖身一變成為千萬富婆。(示意圖/ENews)


竹市稅務局指出,林女從小父母離異,跟著媽媽生活,但生活並不順遂,自己在2019年離婚後,獨自扶養年幼女兒,平時四處打零工維生、居無定所,怎料2021年突然收到欠稅單,發現積欠了高達13萬6000元的地價稅,於是立刻帶著單據到稅務局詢問,「我沒房沒地,怎麼會欠地價稅?」,稅務人員好心幫忙查詢後,發現土地持有人是林女祖母,但祖母在2020年過世,她的2名兒子也已相繼過世,因此林女作為唯一孫女,便成為土地唯一繼承人,必須負擔繳納相關欠稅。


林女坦言,完全不知道30年沒聯絡的祖母過世後,竟由她繼承土地,以她目前的經濟狀況,根本無力償還高額欠稅,隨後稅務人員親自勘察土地位置,驚覺土地竟坐落在關埔地區的精華地段,附近有知名大賣場好市多、新興建案大樓等,生活機能無虞,而該土地雖有磚造老房,但已破舊不堪,不適合入住。

▲ 單親媽媽意外繼承土地,搖身一變成為千萬富婆。(示意圖/ENews)


稅務人員表示,若林女因無力繳納欠稅,遭強制執行,走法院拍賣程序僅可拍得1000萬元,但依據當地實價登錄,若以1坪60萬元計價,該筆約37坪的土地至少能以2000萬元脫手,最終林女在稅務人員的建議下,火速繳清欠稅,並辦理繼承登記,結果該筆土地在不到半年內就以2000萬元賣出,林女的人生從此谷底翻身,終於可以和女兒過上正常日子。


竹市稅務局局長蘇蔚芳指出,積欠地價稅案通常都是祖先過世後留下的土地,但大多案件會因後代子孫多、產權複雜,導致值錢的土地「看得到卻繼承不到」,像林女是唯一繼承者的案件相當少見,而稅務同仁積極協助,林女才能以更好的價格出售土地,事後林女也特地致電稅務局致謝,讓稅務同仁感到無比欣慰。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5: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