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喊要愛休幾天自己訂!「微軟」傳將砍萬名員工 兩部門員工挫列等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才喊要愛休幾天自己訂!「微軟」傳將砍萬名員工 兩部門員工挫列等

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1月16日宣布將實施「自主休假政策」,所有在美國工作的全職員工擁有「無上限」的休假福利,並提供10天固定假期,讓許多網友大喊「好羨慕」!不過,好消息才剛宣布,卻傳來噩耗。據傳微軟將開鍘5%、約1.1萬名員工,其中人力資源和工程部門的員工將成為這次的裁員鎖定目標。

微軟傳將「砍掉萬人」人資工程兩部門恐遭殃

▲微軟計劃大砍萬人,約1.1萬名員工將受到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路透社》報導,微軟加入美國矽谷的裁員潮,意味著科技業的蕭條還未結束,美國獨立投資研究機構「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師羅曼諾夫(Dan Romanoff)表示,「從大局來看,微軟進行新一輪裁員表明環境並沒有改善,且很可能會持續惡化」。《路透》引述《Sky News》消息人士說法指出,微軟計畫裁撤5%人力,相當於1.1萬人將遭到資遣。

《路透》也引述《彭博》熟悉內情人士說詞指出,微軟裁員目標集中在多個工程部門,另有一說是解僱負責招聘的人力資源部門,多達三分之一的員工將被資遣。報導直言,此次削減人力的規模明顯比過去1年的情形來得大。事實上,微軟去年已不只一次執行裁員計畫,但均未對外宣布究竟解雇了多少位職員。

▲微軟計劃大砍萬人,約1.1萬名員工將受到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微軟公開的申報文件顯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微軟共僱有22.1萬名全職員工,其中包含12.2萬名美國員工、9.9萬名海外員工。事實上,這並非微軟第一次展開裁員行動,去年7月他們就啟動一輪裁員,當時聲稱,在旗下20多萬員工中,只有不到1%的員工受到影響;另據新聞網站Axios報導,微軟去年10月中又再度裁員,雖然人數同樣不到千人,但卻橫跨了好幾個部門。

根據微軟的申報文件顯示,截至去年6月30日,微軟雇有22.1萬全職員工,其中美國員工12.2萬、海外員工9.9萬。微軟股價在過去12個月跌幅達23%,同時間大盤那斯達克指數跌26%,微軟24日將發布最新季度的業績。

事實上,微軟日前才宣布將給予員工自主休假的福利,只要員工安排好自己的工作,何時想休假、想休幾天都可以,讓許多民眾感到羨慕不已,如今卻風雲變色傳出要開除萬名以上員工,讓內部員工的心如同坐雲霄飛車一般起起伏伏。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6: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