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打敗李子柒再掀台統戰爭議!「好歡螺」業者稱賣到斷貨:感謝陸網力挺

記者: 陳彩梅
中國 | | 觀看數:0
曾打敗李子柒再掀台統戰爭議!「好歡螺」業者稱賣到斷貨:感謝陸網力挺

中國知名品牌「好歡螺」的螺螄粉商品曾在雙11創下超700萬袋的銷量,打敗李子柒聯名款,成為跨境電商平台「天貓」速食行業的銷量冠軍。然而近日好歡螺的包裝被發現印有「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在台灣掀起統戰疑雲,經濟部指出其為「走私品」要求全台下架,消息一出吸引大批中國網友力挺,讓好歡螺的銷量持續暴漲,業者於18日晚間發出公告回應,「感謝大家支持」。

▲ 好歡螺螺螄粉因「統戰包裝」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台灣基進

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揭露,好歡螺的包裝上寫有「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就是我的人」的統戰標語,質疑政府沒有做好把關。經濟部長王美花則強調,中國螺螄粉本來就沒有准許進口,進來的「不是走私就是虛報」,要求所有實體通路與電商平台立即下架相關商品,甚至包含調味花生、魔芋爽等產品,引發軒然大波。

事實上,除了鬧得沸沸揚揚的統戰標語包裝與下架爭議,好歡螺曾多次傳出有消費者吃到蟲卵的事件,還被爆出食品製作過程相當不衛生,其製作方式是將甘草粉末置竹筒內,再浸漬於人糞坑中數月後取出風乾,讓網友大呼噁心。

▲ 好歡螺業者發出公告。(圖/翻攝自 微博)

對此,好歡螺業者昨(18)日在淘寶網頁上發出公告,稱產品包裝引發的關注超出他們預期,最近自家旗艦店網頁的瀏覽量激增,銷量也大幅成長,甚至已經賣到斷貨,將從本月29日恢復發貨,並呼籲大家「理性消費」,同時向購買者致謝,「非常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關注」。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9: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