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留守往生室!Siri竟「登登」突喊驚悚4字 禮儀師嚇暈狂逃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半夜留守往生室!Siri竟「登登」突喊驚悚4字 禮儀師嚇暈狂逃

從事殯葬業因需與亡者有許多直接接觸,人員難免都會遇到一些不可思議的現象,其中一名女網友則分享在職場上聽到的故事,禮儀師友人半夜待在往生室值班時,電話鈴聲突然響起,結果下一秒Siri竟莫名響起,回應出令人發毛的「4個字」,嚇得禮儀師當場低頭逃離現場,離奇遭遇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禮儀師半夜留守往生室被Siri語音功能嚇壞

▲從事殯葬業的網友分享禮儀師友人的可怕經歷。(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靈異公社》社團上以「殯葬業所見所聞,Siri都市傳說」為題發文,指出她自己平常除了服務案件外,同時也會與禮儀師分享工作上遇到的事,「今天來分享小K的故事」。某天小K值晚班,由於當時往生室正處在裝潢時期,原本有的隔間都拆除了,整個空間看起來就像是廢墟,100多坪空間裡除了一張簡陋的桌子和椅子外,還有冰在冰櫃裡的往生者,「陪著小K度過漫漫長夜。」

當時,小K正躺在行軍床上昏昏欲睡,突然間接體電話響,他便起身拿起話筒回覆:「往生室您好!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呢?」沒想到話一說完,小K的手機螢幕竟突然亮起,接著發出「登登」的音效,Siri自行啟動回應:「我在門口。」

蘋果手機iPhone語音助理Siri

▲禮儀師在往生室值夜班,沒想到手機Siri在他接電話時竟自行啟動,回應「我在門口」4字。(示意圖/Shutterstock)

Siri的詭異回答,當場嚇得小K全身細胞緊繃了起來,且手握電話環顧四周、心跳加快的他,突然感覺到一陣陰風吹過髮梢,此時已顧不上電話另一端的護理師說了什麼,同時更沒勇氣往門口看,所有的心思都在Siri身上。

直到匆忙掛掉電話後,小K奮力從行軍床上跳起, 低頭以跑百米的速度死命往外面衝,奔跑期間眼睛也不敢亂看,深怕一轉頭就看見不該看的東西,毛骨悚然的經歷也嚇得小K有好一陣子都不敢再進去往生室裡。

可怕遭遇曝光後,無數網友紛紛驚呼:「心臟要夠力才能做殯葬業」、 「背後涼涼的」、「這太毛了」、「所以做這行業不能用蘋果手機」、「有些禮儀師,還是會很怕鬼,為了生活,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至少不是回答我在你身後」、「真的很可怕,也很佩服禮儀老師的勇氣」,同時亦有網友分享相似經歷:「曾經凌晨2點睡眼惺忪追劇,忽然Siri回答 :『嗯哼~我很好 妳呢?』⋯瞬間清醒 」、「Siri有時真的很煩會亂叫,還會莫名回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4: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