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崩潰!小五生「數學題目太難」寫不完 這學校竟宣佈2科重考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期末考崩潰!小五生「數學題目太難」寫不完 這學校竟宣佈2科重考

國小學即將迎來寒假,但南投縣埔里國小竟突然緊急通知,上週舉行的期末考因五年級數學科題目偏難,且影響社會科考試時間,因此宣佈這兩科目要重考,讓家長聽聞後全傻了眼,該級學生更是集體崩潰,而消息曝光後也遭網友留言砲轟。對此,校方解釋經與該年級各班級討論,考量公平性才決定重考,希望學生及家長能見諒。

▲南投埔里國小五年級因數學期末考太難,進而影響社會科考試時間,導致2科皆需重考。(示意圖/Shutterstock)

埔里國小發出緊急通知單,表示這學期1月12、13日第2次學習效果評量當中,五年級數學科題目偏難,因此有延長學生們作答時間,造成部分班級壓縮到社會科考試時間,「各班級收卷時間未即時統一,也造成整體考試公平性有所出入。」

事後,校方與五年級各班級緊急開會討論,拍板決定重新進行數學科、社會科的學習效果評量考試,各班級考試時間將統一完成,本學期此次評量成績則將由2次評量成績加總平均來計算,並向家長及學生致歉。

不過有家長向媒體反映,雖能理解基於公平性要重考,但起因於校方或老師事前未能掌握妥適審題才延誤學生們的應試時間,最後卻由學生來承擔,感覺就像在變相懲罰學生,並無奈表示孩子當天原本要開同樂會,準備開心迎接寒假,結果突然收到要重考消息,心情大受影響。

南投埔里國小

▲南投埔里國小緊急通知,五年級數學科與社會科要重考,讓學生們相當崩潰。(圖/Google Maps)

消息曝光後,網友隨即展開熱烈討論:「數學不會就是不會,重考還是不會啊」、「不懂,是要考學生會不會,還是為了把學生考倒」、「考壞也是一種學習,體驗分數低的感覺也沒什麼不好,人生哪有一直一帆風順?」、「第一次看到,國小要重考問題!太好笑啦,義務教育,就算不及格也會讓小孩畢業」、「天啊!都被爸爸媽媽打過一次了,難道還要再被打一次嗎?」、「第一次聽過,多數嫌難就重考,這是啥道理,那那些考好的學生不就是笨蛋」、「為什麼要這樣為難學生啊?對校方跟老師們有比較好嗎?」

埔里國小校長鐘森雄對此回應,因考量整體考試公平性才會排定重考,造成家長與學生的困擾與不便,校方深感抱歉,也盼家長和學生能夠見諒。校長表示,18日重考後,待老師完成試卷批改及成績登錄作業,成績單暨各類獎狀將於2月10日返校日發放。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4: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