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喝爛醉!39歲男被抬走竟「臉朝上猝死」 家屬怒控:這算因公殉職

記者: 寧于晨
中國 | | 觀看數:0
尾牙喝爛醉!39歲男被抬走竟「臉朝上猝死」 家屬怒控:這算因公殉職

中國一名39歲蔣姓男子,日前在尾牙上喝到爛醉後被同事抬回宿舍休息,結果當晚22時竟被人發現離奇身亡,而蔣男家屬直到事發2天後才接獲警方通知,並於3天後在殯儀館見到遺體。家屬認為,蔣男是在公司尾牙上喝酒過世、屬於因公殉職,因此要求為進行工傷鑑定。

▲男子參加公司尾牙喝醉、被同事抬回宿舍,結果2小時後竟被發現臉朝上猝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中國廣東,39歲蔣姓男子是一名湖南人,在富鴻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從事模具技術工作。1月7日,蔣男在參加公司尾牙期間喝到不省人事,因此老闆便於晚間20時許找來3名同事,將他扛回宿舍休息,但直到當晚22時04分,室友回房竟發現蔣男已失去呼吸、額頭也沒溫度,嚇得趕緊撥打救護車、通報公司,並同時報警。

根據蔣男家屬提供救護車接診紀錄顯示,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時,躺在床上的蔣男旁邊有嘔吐物,同事正為他進行心肺復甦術中,但救護人員發現其瞳孔散大、失去對光反射,且頸動脈搏動消失、雙肺呼吸、心音聽診等全都消失,心電圖也一直呈現直線,研判蔣男「呼吸心跳驟停」,並記錄「患者死亡時間較長,無繼續搶救意義,於2023年1月7日22時39分宣佈臨床死亡。」事後,同事向在場救護人員代訴蔣男有大量飲酒史,由於具體死亡原因不詳,全案還有待解剖相驗以釐清真相。

▲監視器畫面顯示,蔣男酒醉後在毫無意識情況下被抗回宿舍。(圖/翻攝微博/瀟湘晨報)

從案發當晚監視器畫面可見,兩名男同事一人用手撐著蔣男腋下、另一人則拉著雙腳幫忙抬進房間,而蔣男衣服則被拉到胸上、露出肚子,垂著頭完全沒任何反應。悲劇發生後,公司與家屬已協商過3次,公司提出「非因工死亡」僅願賠償14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3萬元),但家屬痛訴同事將人抬進房內時並未做任何處理及照顧,「腳搭在床外面、面朝上睡的」,且蔣男出門前曾向妻子承諾「不會喝太多」,因此希望警方能立案調查死因及是否遭逼酒、灌酒,目前已向相關部門提出工傷鑑定獲准。

★《ENews》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4: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