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不太平!印尼馬古魯海「7.1地震」 美國示警:恐發生海嘯

記者: 陳怡穎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太平洋不太平!印尼馬古魯海「7.1地震」 美國示警:恐發生海嘯

太平洋最近相當不太平!印尼馬古魯海(Molucca Sea)於台灣時間今(18日)下午206分左右又發生規模7.1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觀測該地震深度約60公里,震央位於印尼城鎮托貝洛(Tobelo)西北方約154公里。

▲印尼馬古魯海今下午又發生地震,部分觀測站顯示有海嘯威脅。(圖/翻攝自@Hawaii_EMA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馬古魯海今下午發生地震後,美國海嘯預警中心隨即顯示海嘯警戒達「紫色威脅」(Tsunami Threat),示警震央托貝洛城附近的印尼沿岸可能發生海嘯;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也同樣發布海嘯警告。

不過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Hawaii EMA)、澳洲氣象局先後回應,稱「當地不會有海嘯威脅」,而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監測數據則顯示地震規模7.1,不會有海嘯,目前也尚未有損害通報。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5: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