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看好環狀線?隱藏黑馬成「投資黃金廊帶」 3字頭地點出爐

記者: 曾亭皓
房市 | | 觀看數:0
破天荒看好環狀線?隱藏黑馬成「投資黃金廊帶」 3字頭地點出爐

台北捷運環狀線自2020年初通車後話題不斷,曾有網友於PTT發文質疑「有人搭嗎?」、「超廢的線,不如搭公車」等,但據整年度捷運周邊房市交易量分析,環狀線反成最大黑馬,配合新北市政府力推環狀線各站點土地開發案,加上親民房價,熱銷捷運站前十名中,環狀線就有五站上榜,單價3字頭更是超強利多。

環狀線成房市最大黑馬

▲環狀線成房市最大黑馬,5站交易量入榜。(示意圖/shutterstock

 

觀察2022年1-11月大台北各捷運站周邊交易量排名,前三名分別為中山國小站、幸福站、海山站,其中中山國小站以531件坐穩熱銷王寶座,值得注意的是,熱銷捷運站前十名中,環狀線就有五站上榜,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分析,除了幸福站,其餘入榜的站有新埔民生站、景平站、新北產業園區站及中原站,這些站體周遭生活機能完善,加上新北市政府致力推動環狀線各站點土地開發案,期望藉由民間資金投入,將環狀線打造為投資黃金廊帶,吸引企業進駐,進而翻轉都市及捷運沿線經濟發展。

 

陳金萍補充,入榜的環狀線五站周邊交易量平均250件,目前房價每坪約落在44.4~51.9萬左右,藉由捷運各站點聯合開發陸續推動,帶來更多就業機會及人潮,未來環狀線路段完工後,大台北的捷運網路更加密布,便利性大幅提升,將會帶動沿線的人流、經濟成長及周遭房市表現,因此,環狀線未來的發展不容小覷。

 

竹圍站以交易量258件進入前十榜單中,陳金萍表示,竹圍站生活機能健全,鄰近的北投有北投士林科學園區活絡周邊,加上竹圍站平均單價約36.1萬,相對親民,因此帶動了竹圍站附近的交易量。

2022大台北捷運站銷售排名

▲2022大台北捷運站銷售排名。(圖/永慶房屋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4: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