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確定無望拿6千!發錢條例「保留協商」 新年紅包恐成清明禮金

記者: 陳怡穎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2月確定無望拿6千!發錢條例「保留協商」 新年紅包恐成清明禮金

政府拍板將2022年超徵稅金「還稅於民」成了近來最夯話題,先前一度傳出全民有望年前領6000現金紅包,後又改為最快需等到2月才能拿到,然而立法院等5個委員會今審核該特別條例,據悉各方意見不一,確認民眾無望在2月拿到6千元,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則表示「最快恐怕要等到4月」。

▲「還稅於民」6000元確定無望在2月就發放。(示意圖/Shutterstock)

立法院經濟等5個委員會今(18)日聯席針對攸關普發6000元現金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進行逐條審查。不過藍綠各方陣營從法案名稱開始就持有不同意見,國民黨團總曾銘宗發言時,主張「不舉債發現金、發現金1萬元、應將發現金以外項目移到已有的紓困條例,或以追加預算方式處理」,盡快完成三讀的話,明天政院就能送交立法院表決。

但民進黨方則支持行政院原本拍板的方案,將3800億元,其中1000億元挹注勞健保及台電,另1000億元強化經濟韌性,還有1400億元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並預留400億元以備不時之需。據悉藍綠雙方對各自主張相當堅持,彼此意見協調不下,經由各黨委員在一整個早上不斷接連表達並協調後,還是始終得不到共識,最終所有條文、法案名稱到附帶決議全數保留到黨團協商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由於各方4個版本意見不一,大概最終需協商1個月,再於220日左右表決,預計流程大概至少要走到4月,屆時6千元從一開始政院保證的「新年紅包」變成元宵節前後發放,如今可能又要延到成為「清明禮金」。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4: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