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熱銷捷運站出爐!中山國小6字頭奪冠 「環狀線黑馬」緊追

記者: 曾亭皓
房市 | | 觀看數:0
2022台北熱銷捷運站出爐!中山國小6字頭奪冠 「環狀線黑馬」緊追

台北捷運是雙北市的重要交通網絡,也是雙北市居民仰賴的交通工具,交通一直是多數民眾買房首要考量的因素,因此捷運站也成了民眾購屋的重要指標之一,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出2022年1-11月大台北捷運站周邊800公尺內的交易量排名。成交量以中山國小站的531件坐穩熱銷王寶座,位居第二則是環狀線的幸福站,板南線的海山站也緊追在後;其中以環狀線買氣最為熱絡!

中山國小站買氣增

2022大台北熱銷捷運站排行出爐!中山國小站買氣爆棚。(圖/擷取自google map)

 

中山國小站531件奪冠 平均單價65.3萬

 

盤點2022年1-11月大台北各捷運站周邊交易量排名,發現由中和新蘆線的中山國小站以531件交易量奪冠,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中山國小站旁有新生高架道路且公車路線多,交通網路密布,鄰近晴光商圈,周邊學區從國小、國中到高中一應俱全,還有臺北市立圖書館恆安民眾閱覽室,附近也有多處公園,生活機能成熟,房價每坪約65.3萬,因產品型態多元,受到不少購屋族群青睞。

 

而以交易量386件拿下第二的是位於環狀線的幸福站,陳金萍表示,幸福站緊鄰頭前重劃區,周邊有公共設施、學區、量販店資源完善,搭乘捷運半小時左右就能到達台北市中心,房價大約落在每坪44萬,價格相對親民,適合偏好沿捷運線尋屋的首購族入住。

中山國小站買氣爆棚,531件交易量奪冠

▲中山國小站買氣爆棚,531件交易量奪冠。(圖/永慶提供)

 

板南線的海山站則是以369件位居第三,陳金萍表示,位在土城的海山站,不僅捷運路線經過,公車班次也非常多,交通極為便利,另外,捷運旁就有公園,周遭學區有新北高工、中正國中以及兩所小學,附近生活機能佳,住宅平均單價為44.4萬左右,鄰近周邊有土城工業區,也設有多間醫療院所,因此吸引不少就業人口和退休族群購屋於此。

 

排行四、五名的分別是西門站、永安市場站,陳金萍說明,西門站是板南線和松山新店線的交會站,交通便捷,鄰近西門町商圈,因周邊普遍屋齡偏高,房價比市中心其他區域略低一些,受到不少依賴捷運通勤的族群歡迎,陳金萍表示,永安市場站搭兩站就能到達台北市,附近有大型公園、國立圖書館,周邊也有傳統市場、連鎖超市,生活機能豐富,房價大約落在每坪54.3萬,也是不少購屋民眾指名的捷運站之一。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2: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