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中生胡鑫宇「人間蒸發」逾90天!案情詭異升級 警方堅決不立案

記者: 寧于晨
中國 | | 觀看數:0
江西高中生胡鑫宇「人間蒸發」逾90天!案情詭異升級 警方堅決不立案

中國江西省一名15歲高中生胡鑫宇,在學校離奇失蹤超過90天,但當地警方至今仍不予立案。上千人尋找胡鑫宇仍一無所獲,家屬質疑胡鑫宇已遭人殺害,而外界亦普遍懷疑其涉活摘器官,沒想到,如今案情詭異再升級,胡鑫宇父母日前遭到神祕人員監控、跟蹤。

江西高中生胡鑫宇失蹤超過90天父母遭跟蹤

▲江西高中生「胡鑫宇失蹤」超過90天,父母遭到可疑人士跟蹤。(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江西上饒鉛山縣私立致遠中學是一所封閉式管理的私立學校,但高一生胡鑫宇卻於2022年10月14日傍晚在校園離奇失蹤,至今已過去95天,仍舊下落不明。根據陸媒1月4日報導,當地警方與家屬、律師在1月1日會面,就案情進行「溝通交流」。警方宣稱,經大量調查,已排除學校相關人員的犯罪嫌疑,就胡鑫宇家屬質疑校方刪除監控的問題,警方回應稱經鑒定證實,影片並未遭到刪減。不僅如此,當局甚至還給出了「胡鑫宇可能有厭學情緒,自行出走」的新説法。

 

1月7日,上饒市公安局發出通報宣稱「未發現胡鑫宇在校內被害、自殺、發生意外的痕跡證據。綜合現有資訊指向胡鑫宇係自行離校。」但此說法引發外界質疑。胡鑫宇的舅舅李先生對陸媒表示,所謂的「厭學出走」是警方在初期就有的調查方向,但目前並無任何實際證據可以證明。針對警方宣稱學校監控「未被刪減」的回應,他說,家屬們不能完全信服,會自費委託司法機構再做鑑定。在此之前李先生曾對媒體披露,家屬發現了校方刪除事發當晚監控錄像的證據,並已講證據提交給警方。

江西高中生胡鑫宇失蹤超過90天

▲高一生胡鑫宇失蹤超過90天仍下落不明。(圖/翻攝自微博)

胡鑫宇的媽媽於1月5日以視訊方式對外表示,她認為孩子是在學校被害,「我的孩子是在學校被害了。被害了,15歲的孩子啊!他怎麼能躲得了學校那麼多監控啊!」此前當地盛傳胡鑫宇與某高官的器官配型成功,網上甚至流傳出自稱是知情人士的網友講述著胡鑫宇當晚的遇害細節,此番言論後來遭到官方壓制。8日一則自拍影片在網上曝光,錄製影片的男子聲稱,胡鑫宇父母出門遭到可疑車輛跟蹤「一月八號中午,胡爸胡媽從家裡出來,路上被這輛車一直跟著。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跟著,跟得那麼緊。」

江西高中生胡鑫宇失蹤超過90天每天上千人出門找人

▲據了解,鉛山縣現在每天有數千人都在尋找失蹤的胡鑫宇。(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9日至11日連續三天,上千人在鉛山縣全域搜尋失蹤的胡鑫宇,從影片可見,搜尋人員包括普通民眾、警方以及消防人員等,眾人冒雨徒步上山試圖尋找胡鑫宇的下落,但仍一無所獲。據一名當地居民透露「有政府的人,也有自願者去找啊,反正人是沒找到,我們都是本地人,我們知道這小孩已經失蹤了,一直都有志願者在找啊。」

 

網傳12日中午,胡鑫宇所在的志遠中學門前人山人海,眾人都是為了替胡鑫宇討個公道而來,要學校交出兇手,實際情況尚待核實。13日,《新唐人》媒體試圖聯繫胡鑫宇的媽媽和舅舅,但均無法接通。但據《澎湃新聞》報導,鉛山縣綠舟救援隊救援人員表示,目前得到通知搜尋將持續到除夕。另據最新消息指出,警方表示,目前每天仍在查閱監控,並將逐步擴大搜索範圍,不排除會到省外尋找胡鑫宇。

活摘器官傳言

▲朱永新悼文截圖。(圖/翻攝自推特)

事實上,網上之所以流傳「活摘器官」的傳言並非空穴來風,去年12月中旬,中國全國政協常委朱永新發文悼念剛去世的正部級官員、前中共文聯黨組書記高占祥時,提及高占祥生前「身上的臟器換了好多」,讓許多網友不禁聯想到胡鑫宇和衆多青少年離奇失蹤案,更加深了高官在靠無辜百姓器官「續命」的傳言。多名網友在推特等海外社交媒體發文表示,以前法輪功揭露中共活摘器官,自己一直不敢相信,但現在衆多血淋淋的事實擺在面前,令人不得不信。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0: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