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確診新冠」不給驗DNA!世界最長壽人瑞過世 享嵩壽118歲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曾確診新冠」不給驗DNA!世界最長壽人瑞過世 享嵩壽118歲

世界上已知最長壽人瑞、法國修女安德烈(Sister André)驚傳過世,享蒿壽118歲。根據法新社報導,療養院發言人於昨(17日)披露這一噩耗,稱她在睡夢中安詳離世。

世界上已知最長壽人瑞法國修女安德烈驚傳過世

▲世界上已知最長壽人瑞、法國修女安德烈(Sister André)驚傳過世,享蒿壽118歲。(圖/翻攝自推特)

療養院發言人塔維拉(David Tavella)證實,安德烈修女是在睡夢中安詳離世,他說「修女辭世令人哀傷,但她渴望與摯愛的兄弟團聚。對她來說,這是一種解脫。」

 

安德烈修女於1904年2月11日出生於法國南部,當時距離第一次世界大戰還有10年之久,本名為路西爾蘭登(Lucile Randon)的她,在1944年加入天主教慈善會後獲得修女的頭銜,進入修道院前,她曾擔任過家庭教師和傳教士等職業,後於1979年入住土倫(Toulon)一家療養院。

世界上已知最長壽人瑞法國修女安德烈驚傳過世

▲安德烈修女在2021年從新冠病情中康復後慶祝117生日。(圖/翻攝自推特)

2021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安德烈修女居住的療養院共有81人確診,而她也不幸中標,但年邁的安德烈修女除了略感疲倦外,並無任何其他不適症狀,結束隔離後,她以117高齡成為最年長的新冠康復者。

 

安德瑞修女一直以來被稱譽為 「歐洲最年長者」,在日本人瑞田中加子(Kane Tanaka)去年以119歲高齡辭世後,更成為地球上最長壽的人,2022年4月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的正式認證。不過安德瑞修女拒絕了外界索取DNA樣本的請求,並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如此長壽的秘訣,認為只有上帝能回答這個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09: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