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園都他殺的人!義大利「黑手黨大佬」逃30年 看醫生遭逮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墓園都他殺的人!義大利「黑手黨大佬」逃30年 看醫生遭逮 

義大利頭號逃犯、策劃了多起殺戮事件的黑手黨頭目馬泰奧.梅西納.德納羅(Matteo Messina Denaro)在逃亡30年後,於本月16日在100多名武裝部隊的攻堅下成功逮捕歸案,據了解,當時他正在西西里島(Sicily)一家私人診所看病,他是3個長期逃亡的頂級黑手黨頭目中的最後一人。

 義大利「黑手黨大佬」馬泰奧.梅西納.德納羅逃30年遭補

▲義大利頭號黑手黨頭目馬泰奧.梅西納.德納羅在逃亡30年後,16日在西西里島首府巴勒莫被捕。(圖/翻攝推特/@CiroNappi6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警方特種行動小組負責人表示,德納羅已經年過60歲,所以健康狀況出了問題,必須經常進出診所,也因此調查人員得以順利追蹤到他的行蹤。當時,德納羅正在西西里島首府巴勒莫(Palermo)的一家高檔私人診所看病,義大利媒體上發布了一段德納羅被帶走時,人們站在街上為義大利警察鼓掌喝彩的影片。據了解,德納羅接受的是為期一年的腫瘤治療,遭補後可能會在監獄醫院病房繼續治療。警方表示,德納羅在看到警察後似乎考慮逃跑,但在發現被包圍後選擇如實回答了自己的名字。

義大利黑手黨頭目馬泰奧.梅西納.德納羅終於落網 

▲馬泰奧.梅西納.德納羅遭到警方逮捕的畫面。(圖/翻攝推特/@AtlasUnits

義大利總理喬治亞·梅洛尼(Giorgia Meloni)在感謝武裝部隊的同時開心表示「這是國家偉大的勝利」。法官兼前總檢察長卡塞利 (Gian Carlo Caselli) 則表示,將德納羅逮捕歸案是件「非常特殊但同時也很單純的歷史事件」,不過這可能讓1993年在義大利造成10人死亡的一系列炸彈襲擊案有重大進展。

義大利黑手黨大佬德納羅逃30年遭補

▲人們站在街上為義大利警察鼓掌喝彩。(圖/翻攝推特/@antoguerrera

報導指出,德納羅一生都在犯罪,他的父親是西西里島的一名黑手黨頭目,而德納羅在14歲那年就代表黑手黨犯下了第一起謀殺案,他甚至還曾吹噓自己 「殺過的人足夠填滿一座墓地」。1992年德納羅因涉及多起謀殺案,在缺席的情況下被判無期徒刑,自此展開逃亡生活。

 義大利黑手黨頭目德納羅遭通緝30年

▲德纳罗真人照片(左)和義大利警方用電腦合成照(右)。(圖/翻攝推特/@FistedFoucault

調查人員表示,德納羅在逃亡期間除了躲在西西里島的藏匿處外,還曾去過國外,包括法國港口城市馬賽,幾年前他在那裡接受了手術。儘管德納羅過著逃亡生活,但人們相信他仍從不同的藏身處指揮他的手下辦事,平時甚至會通過玩電動遊戲來打發時間。事實上在德納羅逃亡的幾十年來,義大利當局不曾放棄逮捕行動,有專員專門監視著德納羅身邊最親近的人,並多次嘗試將其逮捕,但在此之前他總能僥倖地逃過一劫。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1: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