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雲」爆紅淪賺錢工具!淒慘近況曝光 疑被家人丟路邊攔車乞討

記者: 寧于晨
中國 | | 觀看數:0
「小馬雲」爆紅淪賺錢工具!淒慘近況曝光 疑被家人丟路邊攔車乞討

來自江西吉安市永豐縣的小男童范小勤,因長相酷似阿里巴巴集團始創人馬雲而廣為人知,更被封為「小馬雲」,一度被經紀公司包裝成網紅,在流量暴跌後又慘被經紀公司解僱丟回農村。近日,網上流傳「小馬雲」當街攔車向路人乞討的影片引發外界關注,當地民政局工作人員回應透露,范小勤的舉動是家人授意,因他本身二級智力殘疾,「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的事」。

「小馬雲」被拍到當街攔車要錢

▲「小馬雲」范小勤被拍到當街攔車乞討。(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網傳影片顯示,范小勤站在馬路中央攔下過往車輛後,走向司機駕座並與其攀談。在另外一則影片中,一名疑似司機的網友對著「小馬雲」拍下影片,聲稱「今天在街上遇到這個小馬雲,還攔路要錢吶」,只見他站在馬路正中央,直接揮手攔住行駛中的車輛,並上前與司機攀談,影片曝光後,隨即在網上掀起熱議。

對此,永豐縣民政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經過了解核實,是小勤的家人讓他攔車要錢,因為小勤本身屬於「二級智力殘疾」,猜測他自己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情。該名工作人員補充,當局已經派人和小勤的家人溝通,請對方不要再做這麼危險的事情。目前,范小勤一家每月共計有人民幣2400元(約新台幣10,735元)的低保金(低收入戶補助金),有基本的生活保障。

小馬雲因長相酷似阿里巴巴集團始創人馬雲而爆紅

▲「小馬雲」范小勤因長相神似馬雲而廣為人知。(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民政局的回應卻與永豐縣婦聯的說法不一,永豐縣婦聯工作人員表示,經了解得知,該影片是在2022年年底拍下來的,「現在(他家)有各類幫扶,很困難是不存在的。」當被問及是誰讓范小勤當街攔車要錢時,該名工作人員則回應表示,有時他的家人在忙,顧不上他,他就會跑到街上 「那個市場是一個趕集的市場,都認識他,他自己跑出來去要錢的,有時還會去其他攤位上拿東西吃。」目前,婦聯已與村鎮方面溝通,讓村鎮和家人多多關注「小馬雲」。

眼見事件持續在網上發酵,小勤的表哥上傳影片回應表示,「很多人就跑過來質疑我,就是說認為這件事情是我叫我們小勤去做的啊,其實大家真的誤會我了」,他解釋,表弟的爸爸是一名殘疾人士缺了一條腿,「他每天要乾一些農活啊,包括家裡家外的都是都是他做,然後他媽媽至少有點缺陷,就是他們兩個就是沒有更好的辦法來照顧我們的小勤」。

「小馬雲」表哥上傳影片澄清

▲「小馬雲」表哥上傳影片澄清事發經過。(圖/翻攝自微博)

小勤的表哥接著解釋,事發當時,他剛好出差,所以沒看顧好表弟,「他就上街上去玩了,社會上的一些孩子也是不懂事,就我們小勤的那個智商確實也有點缺陷,然後就是教唆我們小秦去攔車,也是給社會上造成了一些不良的影響」他為自己沒照看好表弟而表達深深的歉意,「以後希望大家就是繼續來監督我,我一定會把小勤向正確的方向引導,以後就是把他照顧好!」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8: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