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TOP5夢想公司出爐 「這公司擠下台積電」單月履歷破2000封

記者: 余姿函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求職TOP5夢想公司出爐 「這公司擠下台積電」單月履歷破2000封

農曆年前或是年後,一直都是民眾選擇轉職的好時機。因此,104人力銀行特別調查發現,「年後上班」成為求職者搜尋的關鍵字,且熱門搜尋前五名為:行政、業務、助理、司機、作業員;而最多人想要加入的前五大企業包括:台達電、鴻海、華碩、國泰金、中信金。其中台達電光是一個月就能收到2000位求職者所投遞的履歷。特別的是,今年因為疫情趨緩,餐飲業及旅遊業復甦,紛紛搶賺報復性消費和年節的商機。

年後轉職TOP5夢想公司出爐

▲台達電打敗台積電,成為求職者擠破頭想進入的企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據《104人力銀行》提供的數據能發現,不少35歲到44歲的中壯年族群,應徵新工作的動機比去年還要多出83%;而55歲至64歲的中高齡族群,也增加了72%。

▲▼104人力銀行為求職者整理出職缺數最多、機會最多的工作。(圖/104人力銀行提供)

雖然人人喊著經濟不景氣,但從104人力銀行所提供的數據能發現,醫療服務業、運動及旅遊休閒業、餐飲業、教育服務業和零售業的職缺成長越來越嚴重。對此,104人力銀行顧客價值處資深協理翁維薇表示:上述職業會出現缺工狀況,主要是因為疫情變動,加上醫療量能不足,以及疫情國境解封後,民眾選擇報復性旅遊,導致旅遊業瞬間起死回生。

年後轉職TOP5夢想公司出爐

▲年後轉職已經有不少中壯年族群做好準備。(示意圖/Shutterstock)

而104人力銀行也特別整理了10大求職者最愛的企業,台達電勇奪第一名,第二名至第五名的公司依序為:鴻海精密工業、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華碩電腦。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