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囤39噸過期魚貨「貼標重新賣」!江小漁酸菜魚道歉了:5倍賠償

記者: 陳怡穎
焦點 | | 觀看數:0
涉嫌囤39噸過期魚貨「貼標重新賣」!江小漁酸菜魚道歉了:5倍賠償

連鎖火鍋名店「江小漁酸菜魚鍋」日前驚爆大量囤貨過期漁獲,再改標銷售給分店及下游加盟商,恐已有多位消費者食用下肚,嚴重違反食安規定。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日前接獲檢舉後,聯合彰化、南投等相關單位人力到江小漁總部、倉儲點及連鎖店,共查扣了39噸過期漁獲,業者於今(17日)道歉。

▲江小漁酸菜魚驚爆將39噸過期漁獲賣給下游廠商,大批消費者吃下肚。(圖/記者翻攝)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接獲民眾檢舉,有餐飲業者囤積大量過期漁獲銷售給下游廠商,供消費者食用,16日聯合南投、彰化縣衛生局到「江小漁酸菜魚」總部、直營店、倉儲點以及加盟業者稽查,發現戴姓業者涉嫌將過期一年多的巴沙魚(鯰魚)、芙蓉魚等漁獲,重新貼標或是將保存期限塗改或蓋住,再銷售給下游不知情的加盟商。

這些過期漁獲在江小漁酸菜魚鍋的「江小漁鴛鴦酸菜鍋」、「水貨烤魚火鍋」等品項流竄。江小漁所屬企業威晶國際有限公司17日在消保官的要求下,發布聲明稿道歉,承諾只要在110年4月1日至112年1月13日之間到台中公益、台中大墩、埔里及彰化員林等店消費的民眾,只要提供購買證明(如紙本發票、電子發票、刷卡資料等),願意退費5倍金額作為賠償。

▲威晶國際有限公司道歉。(圖/記者翻攝)

威晶國際有限公司坦承在產品的製程和管理上出現瑕疵和疏漏,向社會大眾致上最高歉意,對於加盟商和消費者權益受損,「本公司在此認錯道歉,並積極配合檢調衛生相關單位調查,立即將原物料全面下架、回收、銷毀,盼能消彌社會大眾及消費者疑慮。」另外消費者若因食用過期魚肉導致身體受損,只要提供就醫、診斷或其他損害等相關證明,業者願賠償消費者5倍損害賠償和醫療費用1倍的精神賠償。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6: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