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安全指數排行!台灣「連續2年榮登Top3」 僅輸給中東2國家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全球安全指數排行!台灣「連續2年榮登Top3」 僅輸給中東2國家

資料庫網站Numbeo公佈「2023年各國安全和犯罪指數」最新排名,在全球142個國家地區中,台灣安全指數名列第3名,僅輸給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也是台灣連續2年榮登安全指數前3名。

根據Numbeo公佈數據顯示,台灣安全指數以83.8名列第3名,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分別以85.2和84.9,名列第1、第2名,至於第4~第10名的國家和地區則依序為:英屬曼島、阿曼、香港、亞美尼亞、日本、瑞士和巴林。值得一提的是,其他大國像是中國以73.7排名全球第19名,美國則以51.0位居第88名,比尼加拉瓜、尚比亞、緬甸等還要低。

▲台灣安全指數排行全球第3名。(圖/Numbeo官網

Numbeo指出,犯罪指數和安全指數的排名剛好相反,安全指數越高、犯罪指數就越低,反之亦然,當犯罪指數低於20代表犯罪率極低,高於80就代表極不安全。數據顯示,犯罪率排名前3名的國家分別為委內瑞拉82.6、巴布亞紐幾內亞79.9、阿富汗78.6,台灣則以16.2位居倒數第3名。

不過,Numbeo強調由於部分國家或地區能夠精準地通報犯罪案件,部分國家或地區的政府機構卻會介入美化數字,再加上大部分地方的相關數據不易取得,因此這份調查只適合用來比較同一國家地區內的不同城市,不宜拿來進行國與國之間的比較。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6: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