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州槍擊案死傷8人!民眾驚恐尖叫奔逃 槍手疑不只1個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美國佛羅里達州槍擊案死傷8人!民眾驚恐尖叫奔逃 槍手疑不只1個

美國佛羅里達州皮爾斯堡一場千人活動爆發大規模槍擊事件,現場民眾嚇得四處逃竄,聖路西郡警長辦公室表示,目前已知至少有8人中槍送院搶救,其中1人仍未脫離險境。警方初步調查發現,這起槍擊事件的起因恐怕是當地兩個幫派因未明原因爆發衝突所引起,警方合理懷疑槍手不只有1人。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場千人活動爆發槍擊案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場千人活動爆發槍擊案,8人中槍、1人命危。(圖/翻攝YouTube/WPBF 25 News

根據外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位於佛州匹爾斯堡的伊洛斯埃利斯公園(Ilous Ellis)16日下午舉行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紀念日活動,逾千人聚集在活動現場。下午大約5時20分左右,活動現場響起第一聲槍響,「隨著槍聲響起,人們開始向四面八方逃竄,當警方到達公園時,現場已陷入一片混亂」,從網上瘋傳的影片可以清楚看到,驚慌失措的民眾牽著年幼孩童在停滿車輛的路上奔逃。

聖路西縣警長辦公室副警長海斯特(Brian Hester)表示,這起槍擊共造成8名成人中槍,所有人都已被送往醫院治療,其中1人狀況危急。另有4人是在槍擊發生後,因現場過於混亂而不慎受傷,其中1人為青少年。但警方並未提供其他7位中彈受害者的最新情況。根據初步調查,警方認為槍擊是由「兩個幫派之間某種分歧」所致,並根據現場發現的線索及證據指出,槍手可能不止一個,現正分析犯罪現場並追蹤目擊者及居民以索取更多線索。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場千人活動爆發槍擊案

 ▲根據初步調查,警方認為槍擊是由「兩個幫派之間某種分歧」所造成。(圖/翻攝YouTube/WPBF 25 News

由於警方並未對外公布任何嫌犯姓名,因此尚不清楚是否已經將嫌犯逮捕歸案,但海斯特表示,2名副警長一直在為該活動提供安保服務,但他們都沒有看到槍手的蹤影,在槍擊爆發後2名副警長也在第一事件對受害者進行救助,她還補充說「在為一位代表和平與平等的人物慶祝活動的時候,槍手透過槍支和暴力來試圖表達意見分歧,是件即不幸又悲哀的事。」

馬丁路德金恩20世紀主張非暴力社會改革最知名的運動領袖

▲馬丁路德金恩是20世紀主張非暴力社會改革最知名的人士之一。(圖/翻攝推特/@POTUS

馬丁路德金恩是一位美國牧師、社會運動者、人權主義者和非裔美國人民權運動領袖,他以非暴力抗議來對抗不公平的待遇而成名,也是1964 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他於1968年4月4日在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旅館內遭到種族主義分子槍擊亡故,終年39歲。為了表彰與紀念他在人權上的成就,美國每年1月第3個星期一被定為「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6: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