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救護車翻車!車上3人「前一天執勤17小時」過勞 打瞌睡釀禍

記者: 陳怡穎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日本救護車翻車!車上3人「前一天執勤17小時」過勞 打瞌睡釀禍

日本2022年發生一起救護車翻覆的車禍意外!該事故原因當時被初判為駕駛打瞌睡,然而日前進一步調查結果出爐,竟是車上包含駕駛的3位救護人員,因前一天連續出勤17小時實在太累,全都不小心打瞌睡,才會因此釀禍,再度引起熱議。

▲日本2022年底發生救護人員因過勞導至救護車翻車事故。(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日媒《富士新聞網》報導,此案件於2022年12月29日發生在東京都昭島市,一輛救護車出勤運送患者,返程途中整輛車衝上中央分隔島之後翻車,幸而車上3名救護人員包含駕駛在內都僅受輕傷,並無大礙。

警方調閱車內的行車記錄器後發現,車上三人事發前一刻全都在打瞌睡,包含駕駛和坐在副駕駛座、後座的救護人員,據悉他們出事前一天已經連續出勤超過17小時,疑似因此過勞,才會出現出勤過程中打瞌睡釀禍的意外。

這起車禍事故調查結果引起熱議,也再度吸引人們關注疫情時代下醫療人員的工作緊迫情形。另根據東京消防廳統計,光是2022年的119救護專線接獲的通報案件就高達103萬件,創下歷史新高。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5: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