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被盜怎麼辦?處理方式一次看懂!小心「日常5狀況」帳號恐有危險

記者: 江宜潔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LINE被盜怎麼辦?處理方式一次看懂!小心「日常5狀況」帳號恐有危險

現今社會網路普及,多數人幾乎都用通訊軟體LINE來相互聯繫、洽談公事,因此若帳號不幸遭盜用,導致所有對話紀錄、好友名單等全蒸發,恐會令人崩潰至極!不過,你知道當遇上哪些狀況時,就有可能是帳號被盜的前兆嗎?亦或是當帳號確定被盜用後,到底該如何解決呢?LINE官方對此整理出帳號盜用相關安全資訊,同為LINE用戶的你也趕緊來了解吧!

請小心!遇到「3情況」極可能是帳號被盜的前奏

1、有人藉由各種管道向你索取認證碼資訊

2、莫名收到「疑似假裝是LINE官方」的訊息

  • 舉例來說:如您未寫信給LINE,LINE官方客服則不會主動發送郵件聯繫您,亦不會要求您提供LINE帳號認證的密碼。

3、你曾下載並安裝非Apple Store或Google Play所提供的應用程式

此時該怎麼辦呢?LINE對此呼籲,請用戶千萬別將自己LINE帳號所設定的「電話」、「密碼」,以及LINE的「簡訊認證碼」給任何人,即便對方可能是你熟識對象都務必再三留意,才能大大減少帳號被盜的可能性!

▲想知道LINE帳號是否被盜?請留意「5大狀況」!(圖/LINE台灣官方BLOG)

LINE發生「2問題」注意了!你的帳號高機率已被盜

1、在沒重複註冊LINE的前提下,自己無法登入LINE且一直被登出

2、LINE帳號擅自發送訊息給朋友

LINE表示,若帳號真的被盜請先別慌張,並儘快由「本人」向LINE客服回報,畢竟為保護用戶帳號安全,LINE客服需先驗證身份,故需由發生LINE帳號問題的用戶本人來信回報,而相關「3大步驟」如下:

●Step 1:填寫客服「問題反應表」
●Step 2:完整填寫表單內容,內容越完整越能幫助客服儘快釐清問題
●Step 3:客服會在24小時內回覆,並回信告知帳號目前狀況

▲LINE帳號若被盜用,請儘快由本人回報客服。(圖/LINE台灣官方BLOG)

客服已確認帳號被盜用!「2方法」替你解決

1、會將原先被盜用帳號停權

2、引導建立新帳號並請您再次來信,客服會協助轉移付費商品(需7~14個工作天)至您新建立的帳號,其中付費商品包括:貼圖、表情貼、主題、LINE POINTS、LINE Credit等,若您有LINE Pay綁定或LINE Pay Money問題,客服會引導您前往對應窗口聯繫。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5: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