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女生教召確定「北、中、南」先試行 滿5次訓練領5000

記者: 余姿函
焦點 | | 觀看數:0
是真的!女生教召確定「北、中、南」先試行 滿5次訓練領5000

總統蔡英文日前正式宣布,為了「強化全民國防結構調整方案」未來民國94年後出生的役男,義務役的役期將恢復為1年。這也讓外界開始討論,是否也該將女性納入教召的行列。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證實,未來不排除試辦女性教召,先以一個連試辦,再持續擴大。

女性將被納入教召行列

▲女性將被納入教召行列。(圖/國防部)

國防部今(17)證實,為了實現女性後備軍人也能教召的政策,及考量志願服軍官役、士官役者,其停役或退伍之後備編管公平性,確定修正「陸海空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55條」,未來女性軍官、士官在退伍後也會被納入預備役編管。

此外,國防部也表示從111年5月27日制定公布「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指出,後備軍人志願參加召集、接受教育召集集臨時召集入營,且完成訓練合計5次,從第5次開始,每一次接受訓練完畢後,就能拿到召訓機關或部隊發放的獎金5000元。

女性將被納入教召行列。

▲女性將被納入教召行列。(圖/國防部)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動員管理處處長俞文鎮少將今(17)表示,只要有意願想要接受教召的民眾,可以上全動署後指部官網查詢相關的諮詢,而從今年的第2季開始,會依不同軍種的需求,分為14天教召3梯次、5至7天教召70梯次,開放志願役教召,無論男、女性後備軍人都可以參加。

俞文鎮補充,由於這是女性第一年度接受召訓,所以規劃從北、中、南東部等召訓單位先試行,再透過後備系統加強宣導,最後依報名人數規劃接訓能量。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20: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