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亞裔女慘遭白人大媽持刀狂刺頭!「以為是華人」:殺一個少一個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18歲亞裔女慘遭白人大媽持刀狂刺頭!「以為是華人」:殺一個少一個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一名18歲亞裔女學生11日搭乘公車時,突然遭56歲白人大媽比莉戴維斯(Billie Davis)持刀襲擊,背後及後腦被捅7刀緊急送醫搶救。戴維斯事後被警方問訊時竟露出邪笑,坦承因為對方是「華人」才行兇,並聲稱「毀美國的人殺一個少一個」;目前嫌犯已被控殺人未遂及加重傷害。

▲印第安納大學一名18歲華裔女學生在公車上遭白人大媽戴維斯(圖)連捅多刀,疑為仇恨犯罪。(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印第安納大學18歲亞裔女學生11日下午在印第安納州布魯明頓(Bloomington)站在接駁公車門口,等候開門下車時,突然遭到56歲美國婦人戴維斯持摺疊小刀朝頭部猛刺7刀。公車的監視器畫面顯示,在襲擊發生前,兩名女性完全沒有任何互動,戴維斯行兇後回到座位,在她下車時,一名目擊乘客尾隨在後,並向當地警方通報行蹤,警方約在下午4時45分過後將戴維斯逮捕歸案;受害女學生則因多處刀傷流血而送醫急救,目前尚不清楚她的狀況,警方也未公開她的身分。 

根據地方電視台《WNDU-TV》報導,法院文件指出,戴維斯在接受調查時坦承,攻擊女學生是「因為(她)是華裔」,坦承種族就是行兇主因,她甚至說,「毀美國的人殺一個少一個」,目前並無律師為被告辯護。值得注意的是,戴維斯被捕拍照時,嘴角還露出詭異笑容,看起來絲毫不感到懊悔,她目前已被控謀殺未遂、加重毆打罪(aggravated battery)等罪名。 

對此,布盧明頓市長漢密爾頓(John Hamilton)發聲明指出,公車上的襲擊行為是不可接受,並承諾會作出適當處理。印第安納大學正提供諮詢給有需求的社區民眾;而大學「亞洲文化中心」則將該起攻擊事件稱為「駭人而有目標的仇亞、反亞犯罪」。據了解,印州2019年立法規定有仇恨罪,「馬修薛波德基金會」(Matthew Shepard Foundation)指出,此罪名容法官以歧視因素,如膚色、教派、失能、母國、種族、宗教而犯下的罪行,而宣判更重刑期,但印州立法會蓄意刪除性別認同、男女為可能促使犯罪的動機,「反污名化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指出,印州仍排在沒有仇恨罪法條的榜上。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09: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