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失事班機ATR 72「黑盒子找到了」!竟撞上台灣近年恐怖巧合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尼泊爾失事班機ATR 72「黑盒子找到了」!竟撞上台灣近年恐怖巧合

尼泊爾15日傳出重大空難事件,雪人航空(Yeti Airlines)一架載有68名乘客和4名機組人員的ATR 72雙引擎客機因不明原因墜毁,目前已知至少68人罹難,而關鍵的黑盒子已被找到。事實上,這並不是ATR 72客機第一次發生事故,台灣復興航空曾在2014年、2015年發生空難,當時的客機機型也都是ATR 72,恐怖巧合令人不寒而慄。

 

▲ 尼泊爾載有72人的ATR 72雙引擎客機墜毀。(圖/翻攝自 推特/Kalu Singh Chouhan

綜合外媒報導,該客機從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飛往博卡拉(Pokhara)時,機身在塞蒂河峽谷(Seti River Gorge)的空中詭異側翻,接著突然墜機,目前已知至少68人罹難。根據《香港01》報導,出事客機的黑盒子已被尋獲,相關單位希望能藉著調查飛行資料記錄器(Flight Data Recorder,FDR)和駕駛艙通話記錄器(Cockpit Voice Recorder,CVR),盡快釐清詳細事發原因。而尼泊爾軍方證實,搜救行動目前仍未救出任何倖存者。
 
令人詫異的是,發生事故的ATR 72-500型雙引擎客機機齡15.5年,是雪人航空的6架營運飛機之一,先前曾有中國專家警告,這架客機設計為「小引擎大拖車」,動力不足,而這也已非ATR 72客機首次發生空難事件。
 
據悉,2014年7月23日,台灣發生「復興航空222號班機空難」,一架ATR 72-500型客機從高雄國際機場飛往澎湖馬公機場時,因受到麥德姆颱風影響,在澎湖縣湖西鄉墜毀,導致48人罹難、10人重傷;2015年2月4日,台灣又發生「復興航空235號班機空難」,失事的ATR 72-600型客機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經過台北市南港區時失聯,最後擦撞環東大道的護欄,墜毀在位於南港、內湖及新北汐止的交界處、內溝溪抽水站附近的基隆河上,當時機齡僅約9個月。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6: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