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血「狂流83天」不會停!她上班站血泊中嚇壞眾人 醫揭恐怖病因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經血「狂流83天」不會停!她上班站血泊中嚇壞眾人 醫揭恐怖病因

正常排卵的女月經週期平均為28至35天,經期天數則5至7天,但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名女子卻持續狂流經血多達83天,某天上班從座位站起來就發現自己站在「一灘血泊中」,甚至必須為此接受輸血、子宮擴刮手術治療來緩解症狀,而造成她嚴重失血的原因是因為她罹患了「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COS),該疾病不僅會造成經血、經期異常,還有引發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以及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等併發症。

▲美國一名女子經血竟持續多達83天,甚至必須為此接受輸血、子宮擴刮手術治療來緩解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Insider》報導,非裔女子梅伊(Ronny Maye)過去因經期不規律而被診斷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這是一種荷爾蒙失調所導致的卵巢疾病,症狀包含月經不規律或無月經、月經量過多、多毛症、皮膚或多粉刺、體重增加、掉髮或頭髮稀疏、盆腔疼痛以及難以受孕等。2018年,梅伊就因異常出血而被送進急診室就醫。

 

梅伊回憶透露,事發當天她剛從辦公室的座位站起身來,就赫然發現自己站在一攤血泊當中,且原本停止的經血,又在她結束清潔、從廁所折返回座位的途中再度持續流出,失血過度的症狀讓梅伊決定提早返家休養。然而,這趟僅僅10分鐘車程卻成了梅伊的噩夢,無論是塞了多少一般衛生棉、夜用衛生棉、衛生棉條,甚至換穿第2條內褲,都無法阻擋經血的流動,並在1個小時尼日花光了各一整包的衛生棉和棉條,嚴重的症狀嚇得她趕緊就醫並被送進急診。

 

▲美國一名女子經血竟持續多達83天,甚至必須為此接受輸血、子宮擴刮手術治療來緩解症狀。(示意圖/123RF)

報導指出,梅伊住院後,醫護人員起初多次幫她更換床具、給予止血藥物,輸血、輸液緩解脫水與失血等症狀,而急診醫師卻開始質疑梅伊的事實「妳確定真的有流這麼多經血嗎?」並力勸她返家休養。所幸梅伊仍然堅持己見,決定住院觀察一晚,而正是這個決定拯救了他的一性命。

 

梅伊隨後就因血壓下降併有心率上升,以及貧血、脫水、血紅素數值極低等併發症,再度接受緊急治療並在醫院待上整個周末。在83天出血過程中,梅伊除了接受子宮擴刮手術外,還在體內裝置了避孕器來調節月經。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7: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