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不得!尾牙中大獎「價值超過兩萬」  雙手奉上10%給國庫

記者: 余姿函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哭笑不得!尾牙中大獎「價值超過兩萬」  雙手奉上10%給國庫

最近不少公司紛紛舉辦尾牙犒賞員工,抽獎環節更是少不了。據了解,一些知名企業如鴻海、和碩等,祭出500萬大獎、特斯拉等大獎,讓員工嗨翻天。不過,國稅局在大家開心之際不忘提醒民眾,尾牙抽中價值超過2萬元的獎項、獎金,要記得申報繳稅。

抽中大獎也要繳稅

▲抽中大獎開心之餘,不要忘記繳稅。(示意圖/ENews)

據《所得稅法》規定,尾牙抽獎的獎金屬於「競技、競賽及機會中奬的獎金或給與」,如果抽中價值超過2萬的獎品或是獎金,需要先扣繳10%的稅款。

國稅局舉例,假若是A先生在尾牙抽中一台要價34900元的iPhone 14pro,那公司就必須先預扣獎品價值的10%稅,這也代表A先生必須繳交3490元的稅金,才能拿到iPhone 14pro,抽中的獎品價值金額也會納入A先生的綜合所得稅中。

不過,抽中2萬以上價值獎金、獎品必須課稅10%是中華民國國人的責任,如果是在境內留天數合計未滿183天(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不管中獎的金額多少,都必須全額扣取20%,並在代扣日起10天內繳納給國庫。除了尾牙之外,年終獎金也是需要繳稅的呦!國稅局提醒民眾,年終屬於「非每月給付薪資及兼職所得」,如果公司發給員工的年終獎金超過86001元,那就必須得預扣5%稅款。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4: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