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年終了!他入帳5個月爽歪 下秒驚見「3字備註」原地崩潰:怎麼辦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領年終了!他入帳5個月爽歪 下秒驚見「3字備註」原地崩潰:怎麼辦

「年終獎金」可說是公司企業犒勞員工一整年辛勞的獎勵,其中一名女網友日前也開心發文,分享款項終於入帳的喜悅,而貼文曝光後更是引發不少討論聲浪。不過,一名網友卻在底下留言透露,自己原本領了5個月的年終獎金相當開心,結果下一秒看到後方備註「3個字」後,心情瞬間跌落谷底,崩潰直呼:「我該怎麼辦!」

▲年關將近,網友分享年終獎金入帳的喜悅。(示意圖/Shutterstock)

原PO在《Dcard》上以 「年終獎金入帳了」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工作一年等的就是這一天,結果最終確定領到了7萬7000元年終獎金,讓她為此開心不已,並詢問網友:「大家年終領多少?」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湧入留言分享: 「綠能公司 3.5M」、「大約550k,換算個人月薪約10個月」、「240K,繼續養老過生活」、「6個月底薪外加分紅大概750K」、「8個月新人領160K」、「努力來的,900K」、「剛進台塑一年,今年11W多」、「診所99k,本來以為很多了,人外有人」、「行政人員,205K」、「122k,辛苦一年的肝了」、「6個月底薪外加分紅,大概750K」。

不過,幾家歡樂幾家愁,其中也有人遺憾感嘆:「永遠只有1.5個月,好羨慕其他職業的大家,年終出爐都像開驚喜包」、「行政1.5個月…看完這串先去旁邊哭了」、「傳產未入帳…感覺要等到放假前一天才入」。

▲網友以為有5個月年終,結果卻發現資遣費。(圖/Dcard)

執得注意的是,在眾多「領大錢」的留言當中,有一名網友卻表示自己看了一下戶頭,發現公司給了5個月年終獎金,但仔細一看備註欄,這才發現這筆金額為「資遣費」,讓他頓時徬徨失措,無奈直呼:「怎麼辦!」而不少網友看了則紛紛留言安慰:「還有失業補助可以領」、「光是有資遣費贏過超多人」、「公司都沒事前溝通,你做多久了?可以去申訴,或是直接錢拿著再去找工作,有資遣有補助。」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4: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