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瘋狂拜拜?人妻怒喊「別嫁家中有神明廳的男人」 網曝兇手是他

記者: 陳彩梅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過年瘋狂拜拜?人妻怒喊「別嫁家中有神明廳的男人」 網曝兇手是他

一些人會在家中擺放神明廳,長期供奉著家神以保佑家人平安。不過,一名人妻抱怨,老公家裡信仰甚篤,每到重要節日都得依習俗進行祈福儀式,過年期間更是要一大早起床準備拜拜,讓她氣炸直喊「千萬不能嫁給家中有神明廳的男人」。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直言,這件事與信仰無關,重點在於「他」的錯。

 

▲ 人妻不滿逢年過節要為老公家裡準備拜拜。(示意圖/Shutterstock)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透露,雖然平時外出時有拜土地公的習慣,但老公家裡設有神明廳和公媽牌位,每逢元宵節、中元節等重要節日都要遵照習俗進行祈福儀式,尤其是農曆春節期間,必須一大早起床準備拜拜,讓骨頭不好的她悲喊,「老娘快受不了,老了還要爬到4樓去拜神明廳,還要準備三牲四果,真的很累人」,並忍不住奉勸單身和未結婚的女性,「千萬不能嫁給有擺設神明廳,或者迷信佛、道教的男人」。

 

▲ 人妻發文。(圖/翻攝自 臉書/匿名2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直呼:「宗教信仰太深的也不行,每個月初一十五都要拜」、「你去信阿門不就好了,阿門不用拿香拜拜」、「這都可以解決啦,你拜拜家神也會保護你啊」、「其實可以擲筊請示可不可把神桌移到一樓,我家和朋友家都是這樣,擲筊請示,如果可以再請人看位置」。
 
不過,許多網友認為:「重點不是神明廳,重點是你那位所謂的『老公』」、「一切都是豬隊友的關係,你這老公家裡不管做什麼的,你就是要累死」、「叫男生自己拜啊」、「明顯是人的問題,扯到神明廳不太妥當吧」、「信仰沒有錯,錯在他的信仰竟然是丟給妳去拜,這麼虔誠的人怎麼可以信仰外包」、「我先生家裡也有神明廳,可是他跟我說『想拜的時候就去拜,不一定要年節,不拜也沒關係』」。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3: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