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千人就有1例!他每天臉掛巨型肉袋 竟是罹「恐怖毀容病」臉頰融化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每3千人就有1例!他每天臉掛巨型肉袋 竟是罹「恐怖毀容病」臉頰融化

印度一名52歲男子因罹患一種極罕見疾病,導致整張臉猶如融化般、臉部肌肉垂直往下掉,像是一顆鬆弛的球掛在頭部旁邊,五官也因此完全變形,駭人模樣不僅讓他飽受異樣眼光,甚至更被無數人口出惡言羞辱他的長相。事實上,全球每3千~4千人中就有一人罹患這種「毀容性疾病」,除了外觀受影響外,只要天氣一熱,患部就會感到灼熱、瘙癢,且因症狀涉及大腦問題,這讓醫師即便想治療都無從下手。

根據《New York Post》報導,印度一名52歲男子達斯(Govardhan Das)罹患了一種名為馮雷克林豪森症候群(Von Recklinghausen’s disease)的疾病,這是一種極其罕見的第一型神經纖維瘤病(NF1),主要影響皮膚、神經系統、眼睛等神經外胚層,進而產生神經纖維瘤、骨骼發育不良、惡性腫瘤等症狀。

印度男子罹患罕見疾病猶如掛肉袋在臉上

▲印度男子罹患罕見疾病,臉像融化一樣,每天掛著一個巨型肉袋。(圖/翻攝自推特)

報導指出,達斯是在20歲開始出現相關症狀,當時他右側臉頰長出了一顆如太妃糖大小的腫瘤,起初他並不以為意,但隨著時間流逝,這顆腫瘤卻越長越大,最後導致失去了右耳、眼睛和半張嘴巴,鼻子也因此變得非常腫脹,造成無法正常看東西、吃飯,就連說話都有困難,且只要天氣一熱,患部皮膚就會感到灼熱、瘙癢。

達斯受訪透露,自從染上這種毀容疾病後,他走在路上經常會遭到路人異樣眼光,甚至口出惡言替他取了各式各樣的嘲笑綽號,但個性樂觀的達斯卻從不理會他們,「在外自由走動、被人盯著也不會讓我感覺不適,因為認識我的人還是一樣愛我、尊重我」。

至於是否有辦法醫治這樣的疾病?報導指出,由於病症與達斯的大腦有關,因此無法進行治療,而未得到治療的腫瘤,未來只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越長越大。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0: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