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梅西也不行!阿根廷政府「禁新生兒以他命名」 背後真相曝光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崇拜梅西也不行!阿根廷政府「禁新生兒以他命名」 背後真相曝光

為期一個月的2022卡達世界盃於18日落下帷幕,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球隊最終也奪得冠軍寶座,讓全球粉絲無一不為之瘋狂!事實上,本屆為阿根廷睽違36年再度獲得「大力神杯」,梅西更因此成了不少阿根廷民眾的英雄,許多新生兒爸媽甚至想讓自家新生兒以他命名,但當局早在2014年就曾立法禁止這一行為,而背後原因曝光後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球王梅西領軍阿根廷擊敗法國,為國家睽違36年喜獲 「大力神杯」。(圖/翻攝自推特/@FIFAcom

綜合外媒報導,梅西自出道成為球星以來就戰功赫赫,早已成為無數阿根廷民眾心目中最偉大的超級巨星,加上梅西這次率領阿根廷球隊奪得世足的「大力神杯」,更讓不少人將他視為大英雄、甚至是「神一般」的存在,因此這也造就許多父母想給自家新生兒命名為「Messi(梅西)」。

然而,梅西的出生地羅薩里奧(Rosario)卻早在2014年,就立法禁止父母給孩子取名為「Messi」,羅薩里奧當地官員對此解釋,這是因「梅西」在阿根廷屬於姓氏並非名字,為了避免長期下來造成混亂,所以才會特別名列法規。

▲球王梅西(左)被抬高高舉大力神杯的歡呼畫面與當年馬拉度納獲獎時的場景不謀而合。(圖/翻攝自推特

事實上,梅西並非首位備受阿根廷新生兒爸媽青睞的名字,過去曾被冊封為「世紀球王」的阿根廷球星迪亞哥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1980年代憑藉著輝煌的成績成為家喻戶曉的英雄,當時就有許多父母親以他為名來幫新生兒取名,因此多名寶寶也就都被稱為「迪亞哥」或「馬拉度納」。

另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阿根廷在本屆世足賽獲得「大力神杯」時,梅西抱著獎盃被眾人抬高並高舉獎盃歡呼畫面,疑似是還原當年馬拉度納獲獎時的場景,同樣掀起熱議。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3: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