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支持白紙革命!中國留學生威脅要「砍斷他的手」遭FBI逮捕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同學支持白紙革命!中國留學生威脅要「砍斷他的手」遭FBI逮捕

中國自疫情爆發以來,嚴格實施清零政策,引發民眾不滿,掀起轟動全球的「白紙革命」。沒想到,美國波士頓一名25歲的中國留學生吳曉磊(音譯)涉嫌威脅和跟蹤支持「白紙革命」同學,放話「再張貼傳單,我就把你這混蛋的手砍下來」,如今吳曉磊已被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14日在波士頓聯邦法庭出庭。
 

▲ 吳曉磊涉嫌威脅支持「白紙革命」同學 。(圖/翻攝自 推特/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美國馬薩諸塞州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在官網發布公告指出,吳曉磊是就讀於波士頓柏克萊音樂學院的中國公民,今年10月22日他發現有人在校園張貼傳單,上面寫著「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我們要自由」、「我們要民主」等語,隨後他通過微信、電郵和IG威脅張貼傳單的同學,揚言「再貼,我就把你這混蛋的手砍下來」。吳曉磊也聲稱,已經把對方的行為告知中國公安機構,當局將派員「問候」對方的家人,更是唆使他人打聽對方的住處,並在網路上公開對方的電郵地址,試圖煽動其他網友。
 

▲美國聯邦調查局證實吳曉磊被逮捕的消息。(圖/翻攝自 推特/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檢察官辦公室強調,美國司法部將堅決捍衛自由言論和政治表達的權利,但吳曉磊的威脅和騷擾行為並不是自由言論,而是企圖壓制和恐嚇活動人士表達反對中國的觀點。
 
美國聯邦調查局波士頓分局特別主管波納沃倫塔(Joseph R. Bonavolonta)則怒斥,「這種行為特別令人不安,完全違背了我們國家的民主價值觀」,如今吳曉磊被指控跟蹤騷擾罪,恐怕會面臨最高5年監禁和最高25萬美元(約新台幣767萬元)的罰款。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6: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