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解放!陸專家:預期1個月內「確診達高峰」醫療恐超負荷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防疫解放!陸專家:預期1個月內「確診達高峰」醫療恐超負荷

中國近日快速放寬防疫政策,但有研究顯示,當地在疫苗接種率不足、抗病度藥物不足之下貿然解除清零,未來可能引爆新一波疫情,死亡例達百萬以上。中國新冠專家鍾鳴表示,預期當地疫情在一個月內就會達到高峰,醫療方面如何處理及分配資源成中國當局最新課題。

▲示意圖/資料照片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曾在2020年到過病毒發源地武漢,之後又到及吉林、海南等地支援重症治療,近日接受陸媒《第一財經》訪問時,表示如今中國當局鼓勵陽性患者居家隔離,意味病毒將會開始擴大社會面傳播,預計疫情將在1個月內達到高峰,但何時結束因多方複雜因素暫無法觀察出確切日期,因為病人感染和康復並不在同一時間發生。

鍾鳴認為,現階段對重症治療方案已經相當明確,要解決的是管理醫療資源的問題,若是病患人數大量增加,該怎麼容納;如果資源超出負荷,如何應對並維持醫療秩序,保證病患們都能及時救治。萬一病人在短時間內大量感染會造成醫療資源緊張,但若能讓病人有序、逐步就醫,對資源適當分配、醫療應對能更有利,但疫情周期將會拉長。

鍾鳴表示,國家規定三級醫院(市級以及市區以上醫院)綜合ICU病床需達到床位總數4%,各專科ICU按照床位總數4%的比例改造可轉換ICU床位,需要時在24小時內迅速轉換成重症ICU病床,相信接下來各地三級醫院都會按照這些標準部署。同時在整體醫療人手數目不變下,要做好人手分配,而養老院等特殊機構則要做好封閉式管理,因老年人口更易受感染。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1: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