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大男嬰急開刀!父母竟拒輸「打過疫苗的血」:不想被汙染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6月大男嬰急開刀!父母竟拒輸「打過疫苗的血」:不想被汙染

紐西蘭一名6個月大的男嬰因患有先天性心臟缺陷需緊急動刀,但他的父母卻拒絕人讓孩子接受接種過新冠肺炎疫苗的血液,堅稱「不要被疫苗污染的血」因而決定推遲手術。紐西蘭衛生局為此訴諸法院,最終成功申請臨時監護權及時給男嬰進行治療。

▲紐西蘭6月男嬰需緊急動刀,卻因父母拒輸「打過疫苗的血」延遲手術。(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這名6個月大的男嬰患有先天性心臟缺陷,需要緊急接受心臟手術否則將有生命危險,但男嬰父母卻堅持男嬰在手術中只接受未接種過新冠肺炎疫苗的血液,否則不願簽字動刀。這是因為他們擔心使用接種過疫苗的人所捐的血液存在刺突蛋白,這些蛋白會導致寶寶在接受輸血時意外死亡。

報導指出,這對父母曾向醫院提供「過濾過」的捐血者名單,但醫師仍堅持要使用政府「紐西蘭血液服務中心」(New Zealand Blood Service)血庫的血液。紐國衛生部當局和血液服務部門認為,若允許男嬰父母拒絕接受 「已打過疫苗的血液」,將開創一個危險的先例,讓以後的患者開始要求挑選他們想要的血液來源。

由於男嬰家人和醫師的意見一直無法達成一致,紐西蘭衛生局於11月根據《兒童護理法》向法院申請尋求該名男嬰的臨時監護權,「為了孩子的最佳利益著想」,男嬰父母代表律師葛雷(Sue Grey)表示,父母想要「給孩子提供相較政府更好的醫療照顧」,並指責醫生未思考當事人提出使用未接種疫苗者血液的論點。

▲紐西蘭血液服務中心強調至今仍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接種新冠疫苗後會影響血液的品質。(示意圖/資料庫)

奧克蘭高等法院11月30日受理案件,並於12月6日開聽證會。30日開庭當天,法院外約有百名反疫苗人士聲援男嬰父母,男嬰父母與一名反疫苗運動人士在訪談中提到:「我們不要被疫苗污染的血」。對此,紐西蘭血液服務中心表示,他們並未區分接種和未接種疫苗者的捐血,並強調所有血液都經篩檢處理,至今也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接種疫苗後會影響血液的品質。

高等法院法官高特(Ian Gault)最終宣判男嬰將接受法庭監護直到他術後康復為止,同時,法院還任命了2名醫師成為男嬰的代理人,負責監督手術和血液管理方面等問題。裁決出爐後,這對父母花了很多時間考慮後續選擇,並得出「沒有時間上訴」的結論,他們認為家人的首要任務是與自家寶寶享受術前的平靜時光,並陪伴他完成手術。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09: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