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政見首推「遷移松山機場」反酸王鴻微:當議員多年沒想法!

記者: 余姿函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吳怡農政見首推「遷移松山機場」反酸王鴻微:當議員多年沒想法!

▲吳怡農首場政見發布推動遷移松山機場。(圖/翻攝自吳怡農臉書)

吳怡農決定代表民進黨參戰明年1月台北市第三選區的立委補選,他今(8)召開政見發表會,表示自己當選後希望能夠「遷移松山機場」,另外他還有5大主張,包括全區保留當公園、周圍3000公頃禁限建移除,建立公共設施、興建社會住宅。

吳怡農將松山機場遷移作為第一政見,他表示,松山機場佔地213公頃,如同8個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所以他希望將區域改為「城市之肺」公園,將公共利益最大化;並將松山機場遷移走,周圍3000公頃禁限建移除,周圍周圍回饋容積率,用來建立公共設施、興建社會住宅。

為什麼會將松山機場遷移作為第一個政見發表?吳怡農表示,他認為這是屬於中山北松山選區發展最大的一個障礙,他也知道這是長期以來許多當地政治人物關心的焦點。對此,吳怡農表示,對手也是松山信義區的議員,但在這一方面卻沒有看到對手有任何看法。

吳怡農認為松山機場2019年的客運量有600萬人次,但是桃園機場的客運量為4500萬人次,2030年桃園機場將會完工第三跑道,屆時4500萬人會上漲至6000萬人。這也代表,2030年後,松山機場的客運量僅是桃園機場客運量的10分之1,因此可以被桃園機場吸納。

吳怡農也說,接下來他會再拋出其他政見,如強化國家安全、提升下一代的外語能力、警消權益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7: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