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匯要快!日本央行「立場轉鷹」將終結暴跌?日幣明年恐漲逾7%

記者: 寧于晨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想換匯要快!日本央行「立場轉鷹」將終結暴跌?日幣明年恐漲逾7%

想要兌換日幣的民眾動作要快了!在美元走強情况下,日幣成了今年表現最差的貨幣之一,今年10月份曾一度觸及1美元兌151.95日圓的低點,跌至近32年新低。不過據外媒報導,日幣有望在明年出現大逆轉,且投資人分析鷹派的聯準會和鴿派的日本央行將互換立場,大膽預測日幣明年漲勢恐超過7%!

▲專家預測日幣有望在明年大幅升值,迎來驚人大逆轉!(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隨著對美國大幅升息的擔憂消退,日幣將會迅速反彈,外資券商巴克萊證券(Barclays)和野村控股集團數據顯示,日幣明年可能會從當前水準上漲超過7%;瑞士馮托貝爾資產管理則認為,日圓合理價位於100日圓兌1美元之下,即代表日幣將比目前水準升值超過35%。

此外,美國投資管理公司普徠仕(T. Rowe Price)分析指出,日本央行政策立場更傾加右傾(鷹派),因此日圓將有上漲空間,普徠仕全球多資產主管佩奇(Sébastien Page)指出,我們可能正接近日圓兌美元的峰值,當聯準會最終停止升息時,日本央行有空間透過更激進、甚至出乎市場意料的貨幣政策來提振日圓匯率。

報導提到,日圓目前市場和9月相比形成強烈對比,當時避險基金全力做空日圓,美國暴力升息、日本則將利率保持在最低水平以振興經濟,導致日圓成為日本央行超鴿派貨幣政策下的犧牲品,美國和日本殖利率利差不斷擴大,導致日圓今年跌幅一度達到25%,是近32年新低,成為全世界表現最差的貨幣之一。

現在日本政府直接進場干預,和市場對聯準會放慢升息步伐的預期相結合,日圓已從10月低點升值超過10%,再加上日本央行將於明年4月更換行長,市場預期屆時會調整貨幣政策,再進一步推升日圓走勢;綜合專家意見,大多認為日圓可能會在明年升至1美元兌130日圓、甚至120日圓的區間。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09: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