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連明月遭爆命危陷昏迷!原訂「今動刀換肝」家人代發文曝現況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70歲連明月遭爆命危陷昏迷!原訂「今動刀換肝」家人代發文曝現況

3歲就開始演歌仔戲的70歲歌仔戲國寶連明月,年輕時曾加入 「小明明歌劇團」、 「葉青歌仔戲團」,與葉青搭檔演出,是歌仔戲的當家小旦。先前連明月曾自曝自己因車禍撞擊瘀血罹患腦瘤,10月份她又在節目透露某日如廁莫名昏迷40分鐘,緊急送醫檢查出肝硬化,需進行換肝手術,今(5日)驚傳陷入昏迷,目前住進加護病房,明日待做換肝手術,但情況並不樂觀,醫生已發出病危通知,要家屬做好心理準備。

▲70歲歌仔戲國寶連明月病危。(圖/翻攝臉書/歌仔戲 演員 連明月

連明月10月登上節目《命運好好玩》提及自己這段時間罹患大病,某日如廁時直陷入昏迷,坐著坐著就在廁所昏睡了40分鐘,後來一起身發現已經燒到40度,緊急送醫檢查發現,肝已經硬化,且肝旁邊還長了一顆腫瘤,並透露自己即將要去換肝,病況相當嚴重。她的2個兒子都爭著要捐肝給母親,但原本連明月覺得自己年事已高,並不願意接受,直到後來被兒子說服「我們都還年輕,妳醫好可以長命百歲」,這才放寬心決定跟病魔對抗。

▲連明月自爆肝硬化,還長了腫瘤必須換肝,病情相當嚴重。(圖/翻攝YouTube/命運好好玩

沒想到如今還沒來得及換肝就傳出陷入昏迷的消息,據《中國時報》報導,她的乾弟弟韋林證實連明月目前已住加護病房1個星期,目前陷入昏迷狀態。他進一步指出,連明月的肝已經完全失去功能,只要進食就會拉光,完全沒有體力和免疫力,平時只能靠打點滴補充營養,儘管她的情況已不適合換肝,但醫師說一定要換,但即使換肝仍有90%的危險,因此希望大家能幫她集氣,而兒子也已經簽署了切結書「這個刀動下去,家屬要自行承擔後果。」

韋林心疼表示,連明月至今仍很希望能夠繼續在舞台上表演,她還經常讓他帶自己到白沙屯媽祖拜拜磕頭,原以為磕頭是希望病況能有所好轉,沒想到對方祈求的卻是希望媽祖給她多一點時間,讓她還能在舞台上表演,讓他不禁感慨「她的求生意志都是為了熱愛的舞台」,就連住院開刀前一刻,連明月仍積極爭取演出機會,只要還能表演,拖著病體也甘之如飴。

12/6更新:

不過昨剛傳出動刀消息,連明月兒子今(6日)代她在臉書報平安,透露原定今要動刀換肝,然而她的身體狀況經醫師評估後決定暫緩。她對於外界和親友的關懷相當感激,強調自己一切平安,不用太過擔心,只須為她加油打氣,「在等待手術之前,一切都由家人陪伴以及醫師的叮囑照護,希望所有看見消息的朋友們都可以放心。願明月能度過此關,一切平安,健康。最後也感謝親愛家人給予的支持與照顧。」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09: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